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赛艇队集体退赛 领队:这是在表明一种态度!

  本报日照专电(记者 谢礼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前一天河南女子赛艇选手郭林娜兴奋剂事件曝光后,昨日,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再次哗然:河南赛艇队男队、女队全部退赛!本该有郭林娜的女子2000米轻量级赛艇半决赛比赛上,第一航道上不但没出现郭林娜的身影,整个河南赛艇队也集体消失,取而代之占据第一航道的是北京队。记者来到河南赛艇队的驻地,了解到从昨天早上5时许,队伍约40人就开始陆续退房,为了不影响其他人,队员还是陆陆续续走的。

  河南赛艇队集体退赛

  就在记者们都在寻找已成“神秘之旅”的河南队时,在另一边河南队下榻的东辰佳缘酒店,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正在招呼自己的30来个队员退房,“我们已接到河南代表团通知,河南赛艇队男队、女队全部退出全运会今后所有比赛。”河南代表团前晚与全运会日照赛区进行了沟通,虽然昨日、今日还有赛艇的比赛项目,但他们已决定全部退出赛艇比赛。不过,随后的激流回旋和皮划艇比赛河南队还将继续参赛。“这表明河南代表团的一种态度。退赛,是为了表达河南代表团不要成绩,也要反对兴奋剂的坚决态度!”韩伟说。昨天,赛艇赛区的一名裁判员也向记者证实,河南队已经退赛。很快,各队领队和工作人员就拿到了新的竞赛秩序表,表上已没有了河南队。就在此时,河南赛艇男女两队大约40人已在和赛会联系返回事宜,并正办理退赛的相关手续。

  凌晨5点就开始退房

  本报记者昨天在现场观看了几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后,来到河南赛艇队驻地———东辰佳缘大酒店。这里离赛场较远,交通也不便利,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你怎么才来,他们都走了。40个人左右,21个房间,早就退完了。”据悉,河南运动员从早晨5时许就陆续退房了,到8时许大部分房间已办理完退房手续。记者走在楼道中,看到所有的房间门均开着,室内相当凌乱。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默默地盯着赛艇比赛电视直播,两个行李包堆在身旁。“我心里很难过。”韩伟说。

  “我们是昨天晚饭后接到通知的。通知是以河南代表团的名义下达的,大致意思是,经代表团与日照赛艇竞赛委员会沟通,河南赛艇队决定19日退出比赛。河南赛艇队宁可不要成绩,也要坚决反对兴奋剂。”韩伟表示,退赛不是外界所说的与组委会叫板,而是想表明我们的决心。神情凝重的韩伟告诉记者,河南赛艇队原本后边还有7个项目要参加。“放弃比赛是一种遗憾,我们为全运会已在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辛辛苦苦地准备了4年。”而至于下一步,韩伟说:“先回到河南训练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要等候领导通知。我该走了。”10点30分,韩伟办理完退房手续,一个人离开酒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