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隔离球员生活探悉:"笼中鸟"急于回归"大森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3:35  新华网
被隔离球员生活探悉:"笼中鸟"急于回归"大森林"



 

  10月19日晚,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紧急新闻通气会,通报安徽和河北男子手球队三名队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情况。目前,三名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两队队员仍在隔离观察中。这是十一运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康永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威海赛区确诊3例甲流病例 目前患者情况平稳

  ·安徽手球队3名甲流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

  ·威海赛区:甲流无大规模爆发可能

  ·全运会男子手球安徽队与河北队确诊3例甲流病例

  ·十一运会威海赛区三运动员被确诊甲流 比赛取消

  ·疑受甲流困扰十一运会男子手球揭幕战被取消

  新华网山东威海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李鹏翔)十一运会安徽与河北手球队队员因感染“甲流感”已被隔离5天,昔日赛场上生龙活虎的运动员变成了“笼中鸟”。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安徽队领队李龙,他告诉记者这些“笼中鸟”现在精神抖擞,急于回归“大森林”,回归属于他们的赛场。

  赛场“战士”成“笼中鸟”

  记者19日实地探访了被隔离队员的住所华夏会馆,整栋楼四周用彩色布条围了起来,依稀可以看到楼内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在大厅走动。记者恰巧碰到两位刚要换班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目前被隔离的队员在楼内正常活动。

  李龙告诉记者,目前3名确诊患“甲流感”的队员已经退烧,所有人员实行单人单间隔离医学观察,不允许互相串门,有什么事都是电话沟通。有时开门通风,他们在门口活动时才能互相看见。

  “这在客观上使我们教练组的管理轻松了很多。原来训练完了都是叮嘱这些小伙不要外出,周末的时候告诉他们要早点回来,现在这些生龙活虎的家伙一个个都得乖乖待在屋里了。”李龙打趣道。

  精神抖擞 急切参赛

  “我在这休息了几天感觉是精神抖擞,同样能感觉到我们的队员浑身是劲。打电话时听他们语气,感觉底气很足,而且一直在向教练打听什么时候解除隔离,什么时候重新参加比赛。”李龙说。

  安徽是我国的“手球之乡”,河北队中很多队员也是安徽籍。据教练员介绍,全运会作为四年一次的大赛大家都很重视,两个队提前几个月就开始集训,可以说是铆足了劲来参加比赛,准备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证明“手球之乡”的实力。

  “对于‘甲流感’队员感觉很平常,那么严重的SARS我们都挺了过来,还怕‘甲流感’吗?队员最渴望的还是早点参加比赛。都说赛场如战场,运动员就和当兵的一样,现在我们的队员到了战场却不能冲向阵地,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李龙说。

  据了解,由于目前在宾馆隔离,队员无法进行训练,如果22日解除隔离,教练组将尽快安排热身训练。“让队员流流汗,把这些天在宾馆憋的‘气’都跑出来,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李龙说。

  南北菜系 通吃不误

  李龙说:“到饭点的时候,服务员都会提着大筐,将饭挨个送到房间。伙食还不错,虽然两队队员大部分都是南方人,但他们南征北战,习惯了各地饮食,适应威海的饭菜没什么问题。”

  他告诉记者,组委会对被隔离队员的照顾还是比较到位,主食面条、米饭、水饺都有,一日三餐搭配地非常好,今天早上的早餐有牛奶、小菜、点心、水果,而且每餐都有水果,大家对饮食都比较满意。

  据介绍,每天三餐前后,医生会给每个人测量体温。“从3名感染‘甲流感’的队员退烧以来,大家体温都很正常,这两天我的体温都是在36·1至36·3摄氏度之间。”李龙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