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自爆心脏病萌生退意 近日将赴河北和庞伟完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2:00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王健)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杜丽把胸前的奖牌“把玩”了良久,然后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尽管这只是1枚铜牌,但已经是她在全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了。而拿到这枚铜牌后,杜丽也终于可以安心地筹备自己的婚事了。有知情人士透露,杜丽将与庞伟赴河北完婚,“婚礼就在这几天办”。

  再上“PK台”,0.1环之差饮恨

  团体赛前10枪,杜丽的感觉并不好,但她很快做出了调整,中途还特意“停了一阵”。“要是个人赛,我可能就一气打完了,但这是团体赛,我必须要以最好的状态去比赛。”杜丽说道。

  杜丽的努力收到成效,山东队拿到了铜牌。但在个人赛上,她却不得不继50米步枪“三姿赛”后,再次站上“PK 台”——与其余七名选手进行同分决赛,争夺三个晋级决赛的资格。在5枪的同分决赛上,杜丽发挥稳定,尤其是第5枪,打出了10.9环,现场爆发出一片欢呼声。无奈对手更强,杜丽最终以0.1环的差距饮恨出局。

  三次“全运之旅”无缘金牌

  由于参加同分决赛,所以杜丽无暇关注团体赛的名次。在接受采访时,她问起身边的记者:(山东队)团体第三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杜丽点了点头,“不错了,铜牌也挺好的。”

  “就差0.1环,确实有点遗憾。可能我的好运气都在奥运会上用光了。无论如何,我已经尽力了。”尽管如此,作为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的三次“ 全运之旅”均与金牌无缘,还是让支持她的人有些失望。提到这个问题,杜丽苦笑道,“可能真是命中注定吧。”

  患心脏病,退意越来越浓

  杜丽状态不佳,有观点认为:杜丽处于奥运会后的低潮期,是正常现象,毕竟发挥不好的奥运冠军不止她一个。也有人分析:她和庞伟的热恋多多少少影响了训练。19日,杜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的身体情况一直不是很好。”

  是不是腰伤?有记者追问。杜丽的一番话令在场媒体十分吃惊,“不仅仅是腰伤,我的心脏有毛病,此前一直没说,怕大家担心。现在奥运会、全运会都结束了,可以说了。”她还表示,是否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现在还不好说。

  乒坛“一姐”张怡宁有意隐退,难道杜丽也要步其后尘?“我确实考虑过退役的问题,但还是要看自己的状态。要是我觉得自己还能坚持,就会尽力去训练和比赛。如果身体条件实在不允许的话,就没法坚持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现在的身体确实是越来越差了。”

  相亲相爱,近日赴冀完婚

  杜丽、庞伟的爱情故事,受到高度关注。

  目前,这对“神枪侠侣”的战绩都不算好。已经结束赛事的杜丽不忘鼓励庞伟,“希望他能迅速忘记此前的失败,其实全运会本身就是对心理承受能力的一种锻炼。他还年轻,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影响自己很长时间。我相信他能尽力打好今后的比赛。”庞伟也十分关心杜丽。杜丽失意“PK 台”,庞伟很着急,但看到爱人被媒体团团围住,他并没有上前打扰。待杜丽返回休息室后,庞伟才悄然现身,安抚爱人。

  对于何时完婚的问题,杜丽没有回避,但她拒绝透露具体的婚期,“全运会比赛之后吧。”记者从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庞伟的比赛任务结束后,二人就将前往河北保定完婚,“婚礼就在这几天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