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出场三次拿三金 别叫我“中国的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济南报道

  出场三次,收获三金,张琳昨天以较大优势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似乎想告诉所有选手——实力有得是,接下来继续。

  全运会赛场上,张琳正在向“中国的菲尔普斯”的方向发展。“我从没想过当什么多金王。”即便轻松赢下2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依旧十分低调,现在拿到三枚金牌,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接下来的比赛,我只想发挥自己最大潜能,比好每一项比赛。”

  预赛,决赛;预赛,决赛,全运会赛场上,张琳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他没有休息的时间,每一天都有多项比赛要参加,“这对我是个挑战,我必须坚持下去。”张琳昨天说。

  不过,跳入水中,张琳脑中就只有比赛了,他不会考虑任何问题、任何对手,只会按自己节奏前进。于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第一次转身后,他便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当然,随后150米,张琳的游速并没有降低,依旧保持匀速前进。1分47秒22,这是张琳夺冠的成绩,超过第二名将近一个身位。

  “其实,去济南前,我跟教练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针对训练,应该说我们准备得相当充分。”张琳昨天觉得,自己的成功,主要是将一切困难都考虑了进去。

  参加三项比赛,张琳赢得三枚金牌,赛前预言他要向六金发起冲击,看来即将实现。不过,他昨天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六金的问题。“说实话,这几天身体非常不好,包括一些伤病,我都努力将它们放在脑后。我只想尽力去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去游好每一个项目。”张琳说,“现在已经拿了三金,我已经很幸运了,全运会上,很多人游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也没能拿到冠军,我现在已经很知足了。”

  至于“中国的菲尔普斯”的说法,他本人不太赞同:“每个人都该做好自己,而不是听别人说你是谁。这些高帽子是别人给我的,我认清楚自己是谁就可以,否则会带来不必要的压力。”

  接下来,张琳还有三个项目要参加,不过有消息称,他很有可能放弃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

  “我也不太清楚明天是不是退赛,外面怎么说的我也不知道。退不退赛不是我一个人考虑的问题,后面还有我的教练,还有工作人员共同商量之后才能做出决定。”张琳昨天透露,“不过,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觉得都是对我的一种考验,人生需要磨练,这样才会让自己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