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要当全运版菲尔普斯 韩乔生:夺6金还是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49  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1分46秒12,成功卫冕,夺得个人在第11届全运会上的第3金!在19日轻松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张琳向着自己的全运会6金目标畅游!

  张琳:冲击全运版“菲尔普斯”

  8月份的罗马,张琳勇夺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从而为中国首次摘得了世界大赛男子项目的金牌。帅气的外表,加上灿烂的微笑,张琳因此得到了 “泳池刘翔”的称号。本届全运会,张琳无疑是刘翔之外最受追捧的明星。此番征战,张琳将向6个项目的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已经3金在握的张琳如果真能揽获6金,活脱一个全运版“菲尔普斯”。

  本届全运会,张琳将参加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6个项目的角逐。开赛3天,张琳已经顺利拿下400米、4×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冠军,6金目标已完成一半!

  不过,张琳似乎对自己的成绩还不太满意,17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他的夺冠成绩要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两秒多;在18日的 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张琳第三棒出场,在最后阶段被广东队赶超;而今天200米自由泳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据悉,在14日抵达济南前,张琳突患感冒,但因为要接受药检,他连感冒药都不敢吃。可是张琳并不愿给自己找借口,“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比赛中,我其实不是跟别人去争高低,而是和自己比,成绩不好,当然不满意。 ”

  综观历届综合性运动会,泳池中诞生的“多金王”无疑是最多的。除了菲尔普斯和美国泳坛传奇人物施皮茨在奥运史上创造的纪录外,中国游泳名将沈坚强在第6届全运会中也曾独揽7金,创下了当届全运会之最。

  张琳曾在十运会上勇夺3金,本届全运会,他无疑是“多金王”的热门人选。不过,在8天内参加6个项目的争夺,这对张琳的体力绝对是个考验。感冒未愈,这在无形中又为张琳的“6金计划”设置了障碍。加之“90后”小将的崛起,张琳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继续接受孙杨等人的有力挑战。

  韩乔生:我赌张琳拿不到100米冠军

  “张琳冲击6金? ”央视“名嘴”韩乔生对此并不“感冒”。一向以“大嘴”著称的韩乔生今天大胆预言:我赌张琳拿不了6金,至少100米自由泳金牌他拿不到!

  虽然认为张琳“冲6”无望,但韩乔生还是对张琳近几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琳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全运会这种‘金牌第一’的比赛中,名次比成绩、纪录更重要。我相信张琳能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成绩。 ”

  “不过一般来说,夺6金并不靠谱! ”抛出自己的结论后,韩乔生开始解释自己的看法,“张琳的队友陈祚是前亚洲纪录保持者,他可谓国内50米自由泳‘第一飞鱼’。另外,上海队的蔡力及浙江队、广东队的一些队员也有很强实力。 100米自由泳,我敢打赌张琳拿不到冠军! ”

  “对于张琳来说,冲击6金体能是一大难关,菲尔普斯那种体能张琳还不具备。要知道,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不仅夺得了8枚金牌,还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 ”

  此前,张琳的教练陈映红曾透露,张琳给自己制定的全运会参赛目标是夺取6金,陈映红表示,自己对弟子很有信心。对此,韩乔生坦言自己有些担心,“如果我是陈映红,可能不会让张琳冲击6金,我必须考虑张琳的年龄、特点。他毕竟已经22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已经25岁了,那时候他的体能肯定会下降。张琳是中国运动员,不是欧美运动员,一味去拼力量有些操之过急。 ”□本报记者/朱才威19日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