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队获气步枪团体金牌 赵颖慧四届全运获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31  石家庄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郭立群)今天,第11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在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射击馆举行,河北三姐妹赵颖慧、张轶、刘虹余以1192环的成绩射落这枚在全运会首次设立项目的金牌。

  河北队由名将赵颖慧领衔,另外两位选手是刘虹余和张轶,这三人在比赛中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其中,赵颖慧、张轶均打出了397环的成绩,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刘虹余更是打出了398环的个人大赛最好成绩,三人成绩相加总成绩为1192环位居第一,亚军和季军的成绩均为1191环。她们此次能代表河北队拿到冠军,也弥补了三人无缘单项决赛的遗憾。

  石家庄姑娘赵颖慧,三位枪手中的大姐,参加过四届全运会、三届奥运会。“四届全运,三枚金牌,我感到很满足了。”经历了太多风雨的赵颖慧赛后对记者说。奥运首金曾令赵颖慧倍感压力。有人感叹,如果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不是奥运首金,赵颖慧或许早已是奥运冠军,而世界冠军、世界纪录拿了一大堆,也比不上一个奥运冠军。28岁对气步枪选手来说算是高龄了,但赵颖慧没有放下手中的枪,浑身的伤病也没有阻止这位“老将”继续拼搏。

  22岁的张轶来自我省秦皇岛市,是女子气步枪新秀中的佼佼者,被行家认为是杜丽、赵颖慧、武柳希的最佳接班人。出道以来,张轶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世界冠军早已拿过。上届屈居亚军,本届金榜题名。“其实我这次发挥一般,没有进入决赛挺遗憾。”张轶说。

  下月才满20岁的刘虹余同样来自秦皇岛,也是我省射击新秀。半年前,团体赛名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但她通过对内三人PK赛拿到最后一个名额,并取得资格赛的最好成绩。“其实,团体和个人赛金牌我都想拿,两个9环其实都是9.9环,就是在击发上出现了问题。”刘虹余对记者说。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姑娘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有这样的小将在,河北射击后继有人。

  “又满意又遗憾,满意拿了团体金牌,遗憾没有一人进决赛,按估计两个老的(赵颖慧、张轶)能挤进一个,射击比的最主要的还是心理。”河北射击队教练李秀芳总结到,“为了这枚金牌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今年团体赛预赛成绩靠后,我们积极应对,包括调整队员、外出封闭集训,艰苦的努力最终结出了硕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