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得自己首个全运会冠军 奚爱华金牌献给老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12  齐鲁晚报

  记者 陈 朋 车明

  本报日照10月19日讯 19日上午,28岁的奚爱华一扫十运会上惜败于金紫薇的阴霾,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老父观赛很紧张

  19日上午,为了给女儿加油助威,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早早地就赶到赛艇赛场。

  10点50分,奚爱华参加的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开赛,奚东山迫不及待地戴上老花镜,跑到成绩显示屏旁边的观赛区,等待女儿的身影出现。当行进500米后的成绩出来后,奚爱华的赛艇仅排第三位,比第一名的北京队慢了1秒多。到1000米时,山东队靠前一位,奚东山紧张的面容逐渐舒展。500米冲刺前,山东队终于冲到第一。赛艇渐渐近了,终点处的观众大声地喊出“山东队加油”。平时表现矜持的奚东山也随之高喊“加油”,激动、兴奋尽在其中。最终,山东队以绝对优势稳坐第一。

  夺冠后急着找妈妈

  站在领奖台上的奚爱华,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人群中的老父亲,并挥动手中的鲜花向父亲打招呼。颁奖仪式一结束,奚爱华立即跑向几米外的父亲,隔着警戒线,父女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之后,奚爱华将自己的金牌戴到父亲的脖子上,显然这一举动出乎奚东山的意料,他又把金牌摘下来递给女儿,“还是你戴吧。”“你戴!”奚爱华重新把金牌戴在父亲脖子上。

  “爸,我妈呢?”奚爱华之后问父亲奚东山。“她怕来现场紧张,就待在宾馆里看电视了。”“别担心,我这不是赢了嘛。”奚爱华笑着安慰父亲。

  但是,一家人还不能放心地聚在一起吃顿饭——20日上午奚爱华还要领衔参加女子八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决赛。

  以老带新帮后生

  19日的赛艇赛场上,奚爱华无疑是最亮的明星之一。奚爱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她是一老带三新,能夺得冠军非常高兴。

  在谈到参加的全部是多人项目时,奚爱华告诉记者,目前山东赛艇女队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大赛经验欠缺,新人需要老人带,所以经过和领导协商,她决定放弃单人比赛项目,带领队友全力冲击多人项目的金牌。显然,28岁的奚爱华考虑的已不仅仅是个人的成绩。

  本版图片摄影  本报记者  陈朋车明  韩延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