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赛艇队凌晨集体退房 不让打扫房间很是蹊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8: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由于郭林娜服用兴奋剂被查,河南赛艇队成了 全运会赛上的一大焦点。昨天,他们决定全体退出本届全运会剩余的赛艇比赛。这也是继天津U16男足在开幕式前夜退赛后,十一届全运会第二起运动队集体退赛 事件。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解释说:“退赛是河南代表团团部的决定,这表明我们的态度:宁可不要成绩,也要反对兴奋剂!”

  一人服药,集体退赛

  昨天,河南赛艇队人去楼空

  酒店服务员想起件蹊跷事:他们不让打扫房间

  □特派记者 吴杨 聂磊旻

  突然退赛出人意料

  昨天,位于山东日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全运赛艇决赛产生8枚金牌。第一项女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正是郭林娜原来参加的项目。

  由于被查出兴奋剂,早在17日的半决赛中,郭林娜和她的搭档便被取消了资格,因此昨天没有出现在赛场并不奇怪。然而,记者很快就觉察到了不同寻常的气 氛:岸边观赛的各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大多都在议论,窃窃私语,但只要看见记者走近便马上闭嘴不语,露出十分警惕的神情。开始媒体以为他们是忌讳谈论刚刚发生 的兴奋剂事件,但很快便发现并非如此。原来不光是郭林娜一人,河南赛艇队30多人居然集体消失——经过向组委会的求证,确认河南队退赛。

  驻地凌晨集体退房

  记者随即赶到河南赛艇队驻地、位于日照北郊的东辰佳缘大酒店,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闻讯赶来的同行。在大堂前台,酒店服务员证实,河南运动员从早晨5点左 右就陆续退房了。“一大早,就看见他们的大巴停在门口,人到齐后就开走了。现在就剩一个人在楼上等着办理退房手续。”服务员介绍说。

  记者来到河南队居住的楼层,看到所有的房间门均开着,室内一片狼藉,酒店方面还未来得及收拾。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默默地盯着赛艇比赛电视直播,两个行李包搁在身旁。

  韩伟说:“我们是18日晚饭后接到通知的。通知是以河南代表团的名义下达的,大致意思是,经代表团与日照赛艇竞赛委员会沟通,河南赛艇队决定退出全部比赛。我们退赛绝不是要向组委会表示抗议,而是表明一种态度,那就是河南赛艇队宁可不要成绩,也要坚决反对兴奋剂。”

  一位名叫尹彦伟的楼层主管告诉记者,他们也是早上才从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得知这一消息的,到酒店上班后不久,被告知去整理河南队退掉的房间。“他们把整层 楼21个房间都包了下来,出事的运动员就住在402房。” 尹彦伟表示,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那个运动员她还打过照面,是很娇小的一个姑娘。

  尹彦伟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就在比赛开始那两天,服务员去打扫卫生,结果吃了‘闭门羹’。运动队官员给出的理由是,‘不要影响队员休息’。” 对于这点,尹彦伟也感到很奇怪:“我们这个酒店,二、三楼分别住着湖南队和安徽队,他们到现在也没这种要求。”

  四年心血打了水漂

  “我感到很难过。”神情凝重的韩伟介绍说,河南赛艇队原本还有轻量级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及重量级双人单桨等7个项目要参加。“放弃后期的比赛项目是一种 遗憾,为了这届全运会,我们在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准备了四年。四年啊,现在全白费了。退赛决定让队员们都很惋惜,感到难以接受,但也只能执行。” 

  对于河南队退赛,各队昨天都不愿多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员说:“河南队以前就有过服药的经历,这次也不奇怪。他们以前很强的,但上届全运会全军覆没,一块金牌没拿到。这届又提出打个翻身仗,压力太大,不想出了事。”

  也有人对河南队表示了同情,一位运动员就说:“一个人做事应该一人当,该禁赛几年就禁几年。其他人练了四年,就为这次比赛,现在退出太可惜了。”

  另据了解,河南赛艇队退赛后,河南皮划艇队仍会继续参加激流皮划和静水皮划等三个大项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