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为偷吃一包方便面自责 刘春红夺冠背后多少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8: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10月19日,奥运冠军刘春红在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对很多职业运动员而言,全运会冠军已经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山东姑娘刘春红对获得全运会三连冠却显得并不太在意。

  刘春红今天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夺得冠军,成就了全运会三连冠。刘春红今天夺冠的总成绩为267公斤,这比她在去年奥运会时创造的总成绩286公斤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对此,刘春红并不避讳:“北京奥运会后,一段时间没有正常训练,而且自己有伤。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比较满意了。”

  实际上,刘春红还有试举的机会,但教练马文辉怕刘春红受伤,看到金牌已经到手,马文辉没有让刘春红继续试举。

  “赛后,刘春红跟我说,她还没过瘾呢。”马文辉说,“因为她的伤确实还没痊愈,而且年底她还要去韩国参加世锦赛,所以我就把她拦住了。以后她还有机会过瘾。”

  据马文辉介绍,刘春红今年恢复训练后,练得比奥运会前还要狠,“她知道竞争有多么激烈”。

  “别看她夺冠很轻松,其实她训练时付出的艰辛比谁都不少。”马文辉说,“备战全运会期间,她一直坚持大运动量训练,最苦的时候,每天举起的总重量大概能达到60吨,根本没有星期天。举重本来就是很枯燥很熬人的项目,可刘春红就能坚持下来。”

  训练付出的艰辛让刘春红更加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马文辉今天还给记者讲了一个刘春红备战全运会的故事。

  “举重运动员最重视控制体重,别说吃零食,有时甚至多喝一口水都不行。”马文辉说。在前不久一次训练结束后,刘春红红着脸告诉马文辉,她犯了一个大错误。马文辉说,他想不出来刘春红这么老实的队员能犯什么错误,还以为事情非常严重。“昨晚我实在太饿了,吃了一包方便面,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听到刘春红的话,马文辉心里酸酸的,“我带她这么多年了,这是她第一次偷吃了一包方便面,还主动坦白了,她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这么严格。”

  “全运会三连冠没有什么太值得夸耀的,中国女子举重世界最强,我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拿金牌了,我的目标是2012年在伦敦完成奥运会三连冠。”刘春红说,“如果能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的梦想,那么我将创造中国女子举重最辉煌的历史。”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