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未现神奇大翻身 友人透露应酬多陷情网少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5:10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的全运会赛场,人气最高的无疑还要数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了,全运会开赛头一天杜丽因最后一枪大失水准与奖牌无缘,众记者狂追美女冠军一千米,杜丽死活不开口。昨天是杜丽最后一项比赛,数百名记者哪会放弃这样难得机会,早早在资格赛前就蜂拥而至,决意一定不再放过杜丽。昨天的射击赛简直成了记者们的大派对,面对这个架势,美女冠军无奈只能乖乖向众老记“投降”了。

  比赛现场:差0.1环无缘决赛

  资格赛前,大批记者就扛着长枪短炮各就各位,一位拿着“大炮筒”的北京记者说:“我昨天在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时没来,准备等杜丽老公庞伟决赛时再拍,哪知这位老兄在资格赛就被淘汰了,害得我根本没拍着,后悔了好半天,今天我得早早过来抓杜丽,没准杜丽再爆个冷门,连决赛都没进,我就惨了。”

  不过多数记者还是认为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射失首枚金牌后又神奇大翻盘的杜丽这次依然能大逆转。

  昨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是杜丽本次全运会最后一个争金的机会,从资格赛开始,杜丽的状态就不太好,前两轮都只打出99环,排名也在十几名开外,直到后面两轮才打出100环,杜丽奋起直追以总分398环与七名选手一起并列第六位,最终和另外七名队员站在了同分决赛的赛场上加枪来角逐三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加枪决战,杜丽的成绩为52.1环,仅比排在加赛第三位的选手少了0.1环而痛失决赛权。

  杜丽自嘲:好运气奥运用完了

  打完比赛刚下场,杜丽立刻被等待已久的记者围个严严实实,记者们争着抢占有利地形,甚至险些发生“踩踏事故”。

  望着里三层外三层人山人海的记者,杜丽下意识地吐了吐舌头:“哇,好多人,好多人!”连续说了两个好多人,似乎感到再上演疯狂奔逃已毫无可能。于是杜丽没有“落荒而逃”,而是放松下来,微笑着、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从她的笑容来看,杜丽并没有受到比赛失利太大的影响。

  “全运、奥运、婚姻”等一连串问题像炮弹一样“炸”向杜丽。

  “很不好意思,三姿比赛后没有接受太多采访,一方面是因为后面还有比赛,另外,身体情况确实不好。”奥运冠军一上来就来了个“道歉”式的开场白。

  杜丽接着说:“今天运气有点不太好,可能是奥运会把运气都用完了吧,不过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团体第三吗?”杜丽突然问着身边众多的记者,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杜丽点头说了句“团体第三,不错了,挺好”。

  “其实对于全运会来说,我最在乎的还是团体,因为自己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就想着不要给团体拖后腿,今天资格赛中打到398环,也算完成任务吧。”

  友人透露:应酬多陷情网少训练

  “奥运会把运气用完了”。这样的解释自然无法完全解开人们心中的疑团。倒是她本人有一句话说得不错,“状态一直不是很好”。

  据与杜丽熟悉的知情人向笔者透露,杜丽奥运会之后至今,状态确实一直不好。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作为志在国际大赛夺冠的运动员,杜丽和其他许多奥运冠军一样,把竞技状态的高峰期都调整到了去年奥运会上,因此奥运会之后处于一个休整期;而全运会距奥运会仅隔一年,正处于休整期的杜丽处于低潮,打不出好成绩也不意外。

  不过,这仅仅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的因素更重要,就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杜丽社会应酬活动大大增加,加上和庞伟陷入情网,大大影响了训练。据知情人透露,杜丽在奥运会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训练一直不太系统。训练场上汗水少了,比赛场上的成绩自然也就下来了。因此,就连她本人也对全运会的成绩心中有数,开幕式之前就表示,自己能打进前六就不错。而与此相应的,她的老公庞伟全运会成绩恰恰也不佳。

  流露退意:首次曝心脏有问题

  无缘决赛之后,杜丽自称,她已经考虑过退役问题,主要是她近年来身体一直很差,并首次透露自己的心脏有问题。

  就算没有杜丽,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依然堪称世界级较量。只是没有杜丽的话,这个项目的人气也会锐减。不过,杜丽声称,她之所以考虑退役,完全是基于自身健康状态的原因,“身体一直都很差”。在记者的追问下,杜丽说身体差主要是因为“心脏有问题”。她说:“以前我一直没有对外说过这个事,我主要是害怕大家知道以后,对我太关心,反而影响我训练比赛的心态。”杜丽觉得,现在反正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比赛都结束了,所以“说出来也无所谓了”。

  因为和另一名冠军庞伟的相恋,两人的恋情成了媒体关心的焦点。赛前,已有许多媒体报道说两人已领证。现场有记者问:“全运会后,你不是要办婚礼啦?”

  杜丽含含糊糊地嘟哝了一句“可能吧,还没完全定呢”。说罢,不再搭理记者,有意半转身体后转身离去。 特派记者 赵海 刁勇 赵海

  特派记者 吴俊 摄影(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