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父母讲述爱女另1面:最爱牛肉面 用小狗刺激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1:51  武汉晨报

  昨日,赵菁的父母赵明勇和黄小萍,不远千里赶到济南为女儿加油助威。赛后,记者在济南茂林酒店找到了赵菁父母,听他们讲述了赵菁的另一面。

  北京奥运会,憋着一口气要游出好成绩的赵菁,却因为犯规失去了比赛资格,那一次对她的打击确实很大。妈妈黄小萍回忆道,“女儿平时很爱笑,可那段时间却一直绷着脸。”

  2009年4月,一年中最多回家一两次的赵菁,难得地回家呆了近20天。那段时间,她每天早上都缠着要妈妈做她最喜欢吃的牛肉面,并且一有时间就和妈妈聊天。黄小萍说道:“我当时就感觉她心里有顾虑,毕竟还有两个多月就是罗马世锦赛了。我当时就鼓励她,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还有时间好好练,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

  黄小萍还特别答应喜欢小狗的赵菁:只要获得好成绩,就给她养一只狗狗。这让赵菁喜出望外,因为国家队规定不能养狗。结果,赵菁真的在罗马大放异彩。如今,她又在全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这让赵菁父母特别开心,“女儿终于走出了北京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她越来越成熟了。”

  (记者曾晶 张琳 山东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