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女飞鱼赵菁破亚洲纪录夺金 赛后坦言不如预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0:55  长江商报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赵菁,这位年仅19岁的湖北名将,在昨晚的十一运会女子百米仰泳决赛中,一路破浪狂飙,最终以58秒9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58秒98)夺冠,这是本届全运会湖北队在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凭借赵菁出色的表现,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成为湖北队的主场,全场响起持续近一分钟的掌声。

  全运会开幕后的两个比赛日,泳池刮起一阵破纪录的旋风,有8项亚洲纪录被打破。而作为国家队的明星选手,赵菁还未亮相,就被认为是破纪录的热门人选。毕竟,在此前的罗马世锦赛上 ,赵菁就在50米仰泳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但是赵菁显然刻意隐藏了自己的锋芒,在18日的预赛中,只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而排在她前面的,则是上海小将周妍欣,后者以59秒40的成绩名列第一,隐隐约约有抢夺赵菁一姐位置的势头。

  在决赛中,第五道的赵菁,一直没有观察身边的对手、第四道的周妍欣。入水的瞬间,赵菁便冲在第一位,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她都牢牢地占据了头名的位置。一直微笑的她,在冲到终点线回头看大屏幕上的58秒96时,第一次忘情地大笑起来,忘我地挥起右手,紧紧地握着拳头。这一刻,在场的观众,不管是湖北的还是山东的或者五湖四海的,都被她单纯的笑容感动了,全场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

  “谢谢湖北。”当现场主持人真情流露时,主席台的上方,拉着“湖北加油”横幅的方阵中,隐隐约约响起整齐的歌声。全场观众和媒体齐刷刷地看过去,原来,那是咱们湖北自己的助威团,他们让嘹亮的歌声,飘荡在齐鲁大地上。

  声音》》》

  “成绩比我预计的慢一点”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一头短发的赵菁,犹如出水芙蓉一般,清纯动人。尽管早已在国家队获得多项冠军,但19岁的她,还是像这个年龄段的小姑娘一般,坦率而又可爱。因此看见大屏幕上显示自己打破了亚洲纪录后,赵菁接受记者采访时,率真地笑称:“其实我感觉很累,但后半段她们追得紧,我只能快了。”

  其实,赵菁说的是实话,前50米,她的优势确实不大,但她遇强则强,对手的紧逼,让她爆发出了能量,最终打破亚洲纪录。对于这块金牌,赵菁自己很满意,“能够为湖北夺得一枚金牌,对我个人而言,已经很满意了。”不过,目标远大的她,却没有将注意力仅仅放在亚洲纪录上。打破世界纪录,在世界泳坛夺第一,也许才是她的终极目标,而她,也有这个实力。“其实啊,这成绩比我预计中的要慢一点……”尽管知道自己破了纪录,但赵菁对于58秒96还是不够满意。也许,只有将58秒12的世界纪录打破了,才是这位湖北名将满意的一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