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冠寅:我是全能型选手 拿世界冠军有点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张薇)18日登上体操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新人王冠寅坦言自己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虽然这次只报名参加了男子双杠一个项目,但王冠寅赛后使劲强调:“我不是单项选手,我是全能型选手。”

  23岁的王冠寅13日为中国队打头阵,结果首次征战世锦赛的他表现不错,在双杠资格赛中领先了大半天,直到晚上出场的队友冯喆抢得头名。

  18日的决赛中,王冠寅第一个出场,结果他15.975分的得分一直未被超越。走进混合区,王冠寅还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脸。“实在没想到,有点不敢相信。”

  虽然下杠后他便使劲挥了挥拳,但王冠寅表示,那并不意味着他觉得自己表现很好。“其实今天表现不好,从头到尾动作都有点紧,还是太紧张了。不过,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完成了整套动作就算成功了。”

  本次夺冠已充分显示出王冠寅在双杠项目中的实力,而小伙子更加自信地表示:“我不是单项选手,我是全能型选手。我的单杠和鞍马也都可以,自由操和吊环相对比较弱。”除了继续加强在双杠上的优势,王冠寅坦言他之后的目标是在其他项目中也能有更快发展,并且可以在大赛中一展身手。

  谈及这意料之外的金牌,王冠寅还是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直到走到这里,我才意识到,我也是世界冠军啦!说实话真的没想到,现在也没什么想法,就是挺高兴的。”

  之前的全运会上,冯喆力压王冠寅获得冠军,这次则位列第二。“他今天发挥不好,我想没准是受器械影响,”王冠寅认真地替队友分析。他自己也说:“我就觉得杠不好用,杠面比较滑。不过这也是一种锻炼吧,以后碰到这种情况会更好地适应。”对于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王冠寅表示:“这就是一个新的台阶,站上去以后,再往回看就没意思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冠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