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华琛夺金一刻高呼老婆辛苦了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6:01  济南时报

  当主裁判举起身着红色跤服的姜华琛的左臂,全场欢声雷动,祝贺姜华琛为我省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汗流浃背的姜华琛,非常兴奋,在摔跤台上翻了一个跟头,冲至台下,与教练李果紧紧拥抱,师徒俩热泪盈眶。

  高呼:老婆辛苦了

  夺冠后,姜华琛还在场内接受众人祝贺,众多记者就堵在了混合采访区出口,做好了采访他的准备。当姜华琛和教练李果一前一后走出混合通道时,现场的记者和志愿者一阵欢呼,祝贺他夺得金牌。谈到夺金后的感受,姜华琛一声高呼:“爽!”

  “此时你最想表达什么?”姜华琛对着李果教练,满怀深情地说:“我要感谢我的教练,还要感谢我的老婆,金牌有我老婆一半,也有我教练的一半。”这时,姜华琛大喊一声:“老婆,你辛苦了!”

  姜华琛的妻子叫刘彩云,以前是一位跆拳道运动员,两人是青岛老乡,结婚已经三年了。为了备战全运会,夫妻俩在一起的时间寥寥无几。“我老婆在山东体育学院当老师,平时对我支持很大,没有她的帮助,我也不会坚持到现在。我的教练对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同样没有教练的培养和大家的帮助,今天我也不会登上冠军领奖台。”

  感叹:主场给了力量

  回到休息室,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林春、书记王强以及山东摔跤队其他队员纷纷与姜华琛拥抱在一起,祝贺他夺得山东全运史上第一枚古典式摔跤金牌,房间内一片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林春感谢姜华琛为举摔柔开了一个好头,因为这枚金牌是他们中心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姜华琛一边喝着水,一边换上了领奖服,连说谢谢。姜华琛对记者说;“其实我要感谢的人很多,除了我的家人,我的教练,还要感谢中心的领导,中心为我的备战创造了很好的训练条件。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不可能登上冠军领奖台。”

  姜华琛对主场的热情观众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今天现场气氛非常火爆,给了我力量。”当本报记者问他夺冠后最想表达的是什么,姜华琛趴在地板上写下了“金牌献给山东父老。”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

  姜华琛是现役国家队员,这些年来,全国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世界锦标赛冠军拿了不少,可是就差全运会这枚金牌,昨天终于梦想成真。对于未来的打算,会不会选择急流勇退,姜华琛明确告诉记者:“不会的,我还想参加下一届全运会。”他的另外一位教练赵寿岭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你想退也不能让你退,还需你去打奥运会。”姜华琛表示,一定要再坚持四年。“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可是没有取得理想的名次,今天在全运会上夺得冠军,增添了我征战奥运会的信心,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力争入选伦敦奥运阵容。”

  (记者王兴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姜华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