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运摔跤次日:跤王常永祥东道主选手姜华琛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22: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十一运会摔跤项目次日决出男子古典式摔跤74、84和96公斤级三金,奥运银牌得主、山西跤王常永祥和东道主选手姜华琛无疑是最耀眼的两颗明星。

  男子古典跤74公斤级,因为有去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山西名将常永祥参赛,整个摔跤馆济南厉城体育馆座无虚席,很多摔跤爱好者特地从山西赶来为他加油助阵。经过奥运大赛的磨砺,常永祥无论从心理、技术状态等各方面越显成熟,共进行三场比赛,先后战胜陕西选手赫院东、甘肃的乌恩巴图以及来自内蒙古的吉仁太,波澜不惊摘得人生首个全运会金牌。比赛结束,山西小伙子双膝跪地,仰天长啸的庆祝动作更是让场面观众情绪异常高涨。辽宁选手田海龙摘得银牌,两枚铜牌被内蒙古小伙子满都呼和另一名山西选手张祥龙收入囊中。

  古典跤96公斤级比赛,山东老将姜华琛本土作战,前三场分别击败江苏选手徐仁君、解放军小伙子韩增峰和河北的翟宁超昂首晋级。冠军争夺战姜华琛对阵江苏小将邵欢,热情的山东人民敲锣打鼓,在场边挂起“山东人民为你加油!”等多条横幅为他助威,最终姜华琛不负众望艰难登顶,整个体育馆更是沸腾到了顶点。邵欢收获一银,河北选手翟宁超、陈晓飞包揽两枚铜牌。

  男子古典跤84公斤级金牌则被解放军名将马三义轻松卫冕,辽宁两名选手王刚、刘迎伟分获一银一铜,另一枚铜牌被内蒙古选手吉仁太摘走。

  十一运会摔跤比赛第三日将决出男子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三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