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100米蝶刘子歌险破世界纪录 张琳摘个人第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20:23  新浪体育
全运100米蝶刘子歌险破世界纪录张琳摘个人第2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比赛结束,上海队、云南队、山东队和北京队各夺得一枚金牌。上海名将刘子歌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山东选手陈倩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云南选手谢智获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北京名将陈祚和张琳领军的北京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本场比赛汇集了解放军名将周雅菲、上海名将刘子歌、解放军选手焦刘洋和上海老将徐妍玮。比赛一开始八位选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50米转身时刘子歌处于领先,湖北选手邓碧莹和解放军选手焦刘洋紧随其后,冲刺时刘子歌越游越快,将其他选手甩开至少大半个身位,最后以56秒07的成绩率先触壁并获得金牌,这个成绩打破 视频-全运女子100米蝶泳决赛 刘子歌破纪录获金牌 媒体来源:BTV体育 了亚洲纪录,这也是该项目的历史第二好成绩。焦刘洋以57秒40的成绩获得银牌,湖北选手邓碧莹以57秒41获得铜牌,周雅菲以57秒91获得第四名,徐妍玮获得第六名。

  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云南选手谢智在冲刺时脱颖而出,以1分00秒73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个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解放军选手曲敬宇以分01秒17获得银牌,天津选手马祥以1分01秒21获得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有昨天获得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湖南名将李玄旭和北京名将刘京参加,比赛一开始李玄旭就一马当先游在第一位,100米转身时处于领先,其后山东选手陈倩追了上来并处于第一位,李玄旭落到第二位,刘京排到第三位。半程过后陈倩已经领先其他选手一个身位之多,最后50米她明显加快了速度,优势越来越大,最后以4分02秒3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获得金牌,刘京以4分04秒12获得银牌,解放军选手李雪以4分05秒55的成绩获得铜牌,李玄旭获得第四名。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前100米北京队和浙江队咬的很紧处于前两位,第二棒北京队和广东队、浙江队并驾齐驱,转身时北京队稍稍领先,第三棒北京队名将张琳出场,但广东队超过了北京队率先接棒。最后一棒北京队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出场,他在冲刺时越游越快,超出了广东队和浙江队率先触壁,最终北京队以3分15秒50获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广东队以3分16秒22获得银牌,浙江队以3分16秒35获得铜牌。

  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上海选手周妍欣以59秒40的成绩名列第一,亚洲纪录保持者、湖北名将赵菁以59秒73的成绩名列第二,山东名将高畅以1分00秒26位列第三。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上海选手蒋海琦以1分48秒07位居第一,上海选手张中朝以1分48秒24位列第二,北京名将张琳以1分49秒12的成绩名列第三。

  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齐晖以1分06秒18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名,解放军选手樊茸以1分06秒80位居第二,上海选手季丽萍以1分06秒90获得半决赛第三。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北京选手张宇以55秒58获得第一名,广东选手何建彬以55秒77位居第二,上海选手孙晓磊以55秒89获得第三名。(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