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颖文收获个人全运第9金 憧憬新生活道出难忘1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济南报道

  这是她收获的个人全运会第九枚金牌——上海游泳名将朱颖文追平了江苏选手肖爱华,并列成为全运会历史上获金牌最多的女将。

  接下来,朱颖文还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比赛,她依然有机会超越这个纪录:“金牌人人都想拿,但你必须走好这个过程,才会有结果。我还是先走好这个过程吧。”

  女子4×100米自由泳,朱颖文第一个出发,从入水开始,她便确立了优势。54秒60,虽然这个成绩与奥运会时游进54秒有点距离,但她依然是第一个触壁。“作为我来说,能够蝉联四届全运会金牌,这对我非常有意思。”朱颖文说,“至于参加这次比赛没什么压力,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最终,在徐妍玮、庞佳颖和唐奕的共同努力下,朱颖文拿到个人全运会的第九枚金牌,并平了肖爱华的纪录。“九块不是我能控制的,但做到这一步,我觉得挺不容易的,感觉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朱颖文说,“每一块都是用血汗拼下来的,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至于最难忘的,应该是上届100米自由泳的金牌。”

  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朱颖文还将参加女子50、100米自由泳的比赛。“我也会为上海队贡献自己力量的,即便接下来项目还会很艰苦,但我想这毕竟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我不会有什么保留的,我一定会尽全力比好每一个项目。”

  朱颖文昨天透露,接下来,体力将是自己将要面临的最大考验:“我已经28岁了,比起队里其他的小队员,我的体能恢复很慢。当然,这主要是正常的代谢反应。”朱颖文说,“其实,每届全运会越游到后边就越觉得没力气,不过,这一次对我意义不同,我会全力拼的。”

  其实,雅典奥运会后,朱颖文就有了退役的想法。“那时,我的想法应该在退与练之间徘徊。有好多次,我又觉得自己离不开游泳,如果不练就好像缺少些什么,还是在父母的鼓励下,让我继续留了下来。”朱颖文说。

  留下来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我不后悔,因为雅典奥运会后,我完成了自己一生的梦想,能在国际比赛中游进54秒,从成绩上超越我的偶像乐靖宜,我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值得的。”

  比起那时候的犹豫,朱颖文这次是下定了决心,“应该是进行下一段人生的时候了,真的,我现在在游泳场上没有任何遗憾,我开始憧憬新的生活。”朱颖文说。

  退役后,朱颖文会返回上海,“先当一名全职学生,充实一下自己再说。”其实,想去上学一直是朱颖文的梦想,她非常羡慕那些有学识的人,“上海体育学院开设了研究生冠军班,有两个专业供我选择,最终,我选择了运动训练学。毕竟自己是运动员出身,我想学起来会稍微容易些。”

  未来,是否有可能担任教练,帮上海游泳队培养更多人才,面对这样的问题,朱颖文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也想那样,不过,能做一名好队员,不一定够格当教练。毕竟教练需要很多理论的基础,所以我还是该多学习,争取向这方面努力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