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严明勇吊环摘金 中国队连夺三冠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3:17  新浪体育
体操世锦赛严明勇吊环摘金中国队连夺三冠登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3时1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吊环决赛,我国选手严明勇以15.675分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三枚金牌,保加利亚选手尤夫切夫以15.575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以15.550分获得第三。 这也是中国体操队本届比赛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中国队也暂时登上了奖牌榜首位。

  意大利老将莫兰迪第一个出场,他的动作和预赛时一样,但完成质量还不如预赛,只得到了15.300分,预赛第二的法国选手皮埃罗-罗德里格斯吊环上动作很漂亮,还做了几个男子吊环里很少的动作,难度达到了7.1为全场最高,但随着大难度动作的频繁使用,法国人渐渐在力量上略显不足,在下法时他出现重大失误,一头栽在了垫子上,痛失夺牌机会。

视频-中国体操大放异彩 世锦赛一日拿下3块金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在巴西人扎内蒂亚完成比赛后,轮到严明勇出场,他的动作缓慢而充满着力量感,上来就是连续的慢翻成水平十字,做的到位时间又足够,大摆成倒立十字,前空翻 十字,整体身体运用的细节都扣到了最细微之处,可惜下法完成时往前大跳了一下,这套6.8的动作,他得到了15.675的高分。

  这个分数显然不够保险,后四位选手的表现将决定一切,保加利亚36岁老将尤夫切夫的动作完成相当漂亮,严明勇看上去有些紧张,经过紧张评判之后,裁判最后给 出了15.575的分数,比严明勇略低一些,有观众发出不满的嘘声。奥运会季军得主沃罗比洛夫第7个出场,预赛里发挥不错的他状态依然不错,只是在前屈两周下时后 退一小步,他的动作让裁判意见又有些分歧,打分因此耽误了几分钟,乌克兰人最终得分15.550分。法国人埃蒂萨德最后出场,他的难度显然不够,最终拿到了15.250分,严明勇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冠军!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严明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