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妹超越亚洲纪录 冀鲁两省各获一枚自行车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9:09  新华网
李雪妹超越亚洲纪录冀鲁两省各获一枚自行车金牌



 

  10月17日,黑龙江队选手林俊红(左)、河北队选手李雪妹(中)和吉林队选手郭爽在颁奖台上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中,李雪妹以33秒898的成绩获得冠军,林俊红和郭爽分别以34秒533和34秒654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 王雁霖 邹大鹏)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赛场频创佳绩,来自河北的小将李雪妹17日上午以33秒898的成绩超越亚洲及全国纪录,夺得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的第一枚金牌,下午山东队即在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以44秒232取得亚洲第二好成绩。

  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21岁的河北小将李雪妹不惧比她名气更大的姜翠华、郭爽等名将。她上场后起步很快,由于耐力较佳,即使在中后段,她的车轮也保持着高速飞转。场上不断有人惊呼:“太快了”!当她一路风风火火到达终点时,大屏幕上打出的成绩着实令人惊叹:33秒898--这个成绩超越了2002年老将江永华在世界杯第五站上创下的34秒的亚洲和全国纪录。

  李雪妹依靠这一成绩轻松地夺得了开幕以来的首枚金牌。她在赛后表示自己没有定下任何夺牌目标,“这次我是超水平发挥了。”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山东队的三名队员配合默契,最终以44秒232的成绩夺得冠军。山东队、同时也是国家队队员的张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成绩比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1秒多,是亚洲第二好成绩,拿到北京奥运会上可以进入前四名。实际上,当天比赛第二名四川队的成绩也超过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的成绩。

  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的银牌和第三名分别被四川队和河北队获得,成绩分别是44秒960和45秒718。而女子500米计时赛的银牌和第三名,分属黑龙江队的林俊红和吉林队的郭爽,成绩分别是34秒533和34秒654。连续五届参加全运会、目前代表广东队的老将姜翠华只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但是这位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取得了第一枚奥运奖牌的老将仍为年轻对手超过自己感到欣慰:“500米计时赛已经被奥运会取消了,她们这些小将还能够如此拼搏、刻苦训练,这种精神非常令人感动。”

  自行车赛场当天还举行了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男子计分赛的资格赛。18日,自行车赛场将产生一枚金牌,项目为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