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羽球姐妹花退役:高崚准备生娃 魏轶力重拾学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4:1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昨日,在全运会羽毛球单项比赛中,湖北军团未能延续前一天的良好状态,仅年轻的女双组合王晓理/赵芸蕾闯入半决赛。

  面对湖南队田卿/夏欢,技高一筹的王晓理/赵芸蕾没有费太大的劲,就以2:0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她们在今天将与解放军的冯晨/赵婷婷争夺决赛入场券。上届冠军高崚/魏轶力不敌杜婧/于洋,止步前八。

  在昨晚比赛中,赵芸蕾/李锐以0:2告负,无缘混双决赛。前天连克卢兰、蒋燕皎两位名将的李雯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在与江苏队王适娴的争夺中,先赢一局后被对手逆转,无缘女单决赛。

  昨日11:30,止步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八强的高崚走出了球馆,父亲高峰与她击掌,湖北助威团为她鼓掌。她的搭档魏轶力出来得晚些,是因为被母亲拖着塞了条毛巾到背后吸汗。

  在此之后,这对湖北羽球近十余年来最出色的姐妹花,可能就此退役,但她们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

  昨日9:00,高崚/魏轶力与杜婧/于洋的比赛一开始就呈胶着状态,打到11分进入休息阶段,双方比分差一直没超过两分。2008年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暂以11:10,领先1分。休息后,杜婧/于洋才把比分拉开,以21:18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如同翻版。赛事卫冕冠军就这样输了。

  赛后,魏轶力笑着说:“全运会是我们最后一次配合,我们已经拼了。虽然有一点点遗憾,但成绩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虽然比赛失利,但她们依然笑意连连。高崚说:“在国家队和魏轶力不在一起配对,临时配对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31岁的高崚,从事羽毛球运动24年,会不会不舍?高崚说:“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就打算休息。打全运会,是为了回报湖北省对我这么多年的培养。打了这么多年球,应该拿的成绩我都拿到了,我从事这项事业可以说已经没有遗憾,现在年轻选手都起来了,我们也该退了。”

  回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魏轶力也是感触良多,“20年前的10月18日是我第一次拿起球拍,原本想争取到最后一天(10月18日决赛),站好最后一班岗,拿个冠军就太完美。不过,现在这个结果也能接受。”

  在湖北省羽毛球队,大家笑着喊高崚为高主任。对此,她解释道:“前几年我已经挂了省体育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职务,至于接下来会怎么样,我会好好休息一下再考虑。不过,我还是会打羽毛球的,打打业余比赛可能会更开心,哈哈!”魏轶力笑着补充道:“我们接下来可以更好享受羽毛球了。”

  比赛时,高崚的老公吴圣和魏轶力的男友陆健都一直在场边为她们加油,比赛结束后,这两位男士也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自己的爱人,直到高崚、魏轶力接受完采访才准备一同离开,他们的关爱可见一斑。

  两人退役后将会有什么打算?高崚一听到便大笑起来,“又问生孩子啊?还是先养好身体,然后再生。”

  相比之下,魏轶力含蓄很多,“接受一下校园的熏陶,充实自己。可以肯定的是,以后不管做什么,我都会全力以赴!”魏轶力最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