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马琳:曾经深爱她 对法律无知向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男人,我一直在尽所有我该尽的责任和义务。我曾经很爱张宁益,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她的事情,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并不是我们双方想看到的,她的心情我很理解,”马琳的语气中透着难以掩饰的无奈——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的这场“婚变风波”,让这位硬汉和他身边的人都感到身心俱疲,“这是我最后一次就这件事接受采访。作为一个运动员,我不想总是面对媒体,只想好好打球。”

  “我们曾经深爱过”

  “和每一个人一样,我们走到一起是因为互相吸引,互相喜欢。我们曾经深爱过,我一直对她很好,把她当做宝贝,这一点她和阿姨(张宁益母亲)都是知道的。她对我的工作大多时候也都比较支持,我一直很感激。作为男人,我一直在尽所有我该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现在要分开了,是因为彼此不合适了,不能推断说我们之间就没有过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据马琳自己介绍,他与张宁益在大概在08年12月到今年1月前后就没联系了,当时他就提出过分手,但张宁益没有同意。随后由于比赛任务繁重,一直到今年5月他才再度通过短信与张宁益联系,与她商量离婚事宜,因对方依旧不同意,无奈之下才向法院提出了申请。“8月下旬立的案,她跟法院确定的9月7号开庭,但那天我去了,她没去、派了律师去的。”

  在去年9月的《鲁豫有约》中,马琳曾经在电视镜头面前说,张宁益是上天给他最好的礼物;一对曾经深爱彼此的眷侣,为何会在短短数月间就闹到要分道扬镳的田地?“其实在那之前我们已经有过几次小冲突,但当时奥运刚打完,拿了金牌,高兴,觉得她作为我老婆也给了我动力,所以就那么说了。而且,谁愿意把家里的事情对媒体说呢?是吧。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觉得确实过不下去了,就提出来(离婚)了。我可以发誓,我没有第三者,我是个直性子,有什么说什么,但不论有多少新闻暗示我有外遇,我都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没有,并且离婚也不是因为这个,不要再拿这个来说事儿了,挺没意思的。”

  “请不要再打扰我的父母”

  自从“婚变”事件被曝光,各路媒体开始想尽一切办法接触相关人士,各种各样的说法也开始见诸报端。当中最为遭人诟病的莫过于“不知道结婚就是领证”,不少网友甚至以此嘲笑“奥运冠军竟是法盲”。

  “必须说,我那时候对法律很无知,这一点我必须检讨。在我们老家,在我那时候的传统意识里,结婚就是一个仪式,办酒席请亲戚朋友,才算正式结婚。以后我会加强学习,现在的事情也算是法律对我的惩罚吧!”马琳说,“但我父母的很多原话,都不是大家在媒体上看到的那样,他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老百姓,只是怕我受欺负,说了很多,措辞不太准确。”

  无论这场风波给马琳自身带来多少困扰,他都从未逃避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惟有让年迈的双亲受扰这件事让他倍感内疚:“这件事情发生以来,我的父母每天都不得安宁,现在他们觉得给我添了很多麻烦,很内疚,我当儿子的心里也更加难受。他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老人,最需要的就是安度晚年,不应该被牵扯进这么多新闻里。”

  不仅仅是对自己和父母,马琳认为继续炒作对于张宁益及其家人也会造成伤害:“对她(张宁益)肯定也会有影响,我很理解她现在的心情,也完全理解阿姨(张宁益母亲)的心情,她是长辈,我会尊重她。我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大家不要再炒来炒去了,我们自己的家务事,自己会解决,不管谁在媒体上说什么,都不可能影响法律的公正。我要全身心投入训练,她(张宁益)也要集中精力去拍戏,所以求求你们,请不要再打扰我的父母了,也不要再去打扰张一,我们都需要安静的空间。谢谢你们。”

  向球迷说一声抱歉

  马琳全面表态的今日,距离事件被曝光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为何他直到现在才肯出来?“我确实很忙,我是一个运动员,得集中精力调整状态,而且,有很多事情没整理清楚,不能乱说。如果不是因为影响到我的父母,以我的性格,我是不会出来说什么的,毕竟这是我的家务事,没必要在媒体上炒来炒去。”马琳解释道。

  “我觉得,离婚和结婚一样都是很私人的事情,没必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啊。虽然网上真真假假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说法,但我相信网友是有判断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是我最后一次因为这件事接受采访,这件事我已经说得够多了。对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球迷,我感到特别抱歉,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和国家的培养、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球迷关注我,本该是因为我的成绩,而不是(离婚)这种私人的事情。作为一个运动员,我不想总是面对媒体,只想好好打球。接下来我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争取早日找回最佳状态,用成绩答谢球迷对我的支持。”

  最后,马琳也对张宁益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们只是不适合在一起了,不是说就要做仇人啊。我希望她的生活越来越好,演艺道路也越走越顺,我为她祝福。只是,可能我帮不到她什么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