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柳金:女子全能美国一直最棒 双姝PK老爸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9:38  新浪体育
专访柳金:女子全能美国一直最棒双姝PK老爸有遗憾

新浪专访柳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 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凌晨结束女子全能决赛的争夺,美国选手斯隆57.825分获得冠军,另外一位美国选手布洛斯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57.175分获得第三名。

  和去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时的情况相仿,本届伦敦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再次成为两位美国选手之间的PK,预赛排名第一的小将布洛斯在平衡木单项上获得15.300的高分,三项过后一度领先斯隆多达1.275分,将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斯隆逼到了绝境。

  然而,经验丰富的斯隆在最后一项自由操顶住了巨大压力,她得到的14.200分领先所有全能决赛对手。小将布洛斯压轴出场发挥失常,仅仅获得了12.875分,最终在总分方面被斯隆以0.05分上演超级大逆转。

  有意思的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冠军柳金今天也在现场观看了两位同胞的精彩较量,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柳金表示今天的女子全能决赛非常激烈,自己很高兴看到两位队友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这几年美国女子全能一直是最棒的,北京奥运会我们拿到了冠军,伦敦世锦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柳金说。

  “当然了,对我爸爸来说也许有些遗憾,因为她的队员预赛时曾经领先1.3分,今天也曾经有非常大的优势,不过最后拿到了亚军。不过我想说的是,能在世锦赛上拿到一枚银牌已经很不错啦,没必要为此感到难过。”最后时刻惜败的布洛斯是老柳金的弟子,柳金自然是要给这位小师妹更多一些鼓励和安慰。

  在谈到近况时柳金告诉笔者,这次世锦赛自己是作为一些美国媒体的特邀嘉宾来到伦敦的,没有比赛任务的她可以有更多时间去从另外的角度去感受体操。

  “这次比赛中我的角色不是运动员,我来这里是要做一点别的事情,我会为媒体做一些工作,比如说每天会更新我在今日美国的博客,谈谈我对世界锦标赛的感受,还有在比赛之后我会为电视台做现场的连线报道。”柳金笑着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我感觉到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另外,不比赛时还能和我的队友们在一起,这让我很开心。”柳金笑着告诉记者。

  女子体操选手的竞争格局日新月异,2006年意大利选手费拉里获得了全能世锦赛冠军,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美国超新星约翰逊脱颖而出加冕后冠,到2009年的伦敦世锦赛,则是由斯隆和布洛斯展开全能强强对话。当被记者问到有没有担心在如此激烈竞争下,自己可能遭受更多的冲击时,柳金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不,我并不担心这一点。因为女子体操新人辈出是很正常的,就好像世界上每一天都有新鲜事物诞生一样,每个人其实都会有机会去竞争。现在我还在旅行当中,希望这些工作结束之后,可以很快调整然后回到训练馆,重新准备去比赛。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柳金说。

  (论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柳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