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琳琳:掉下平衡木因心有杂念 无缘奖牌不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 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凌晨结束女子全能决赛的争夺,美国选手斯隆57.825分获得冠军,另外一位美国选手布洛斯0.05分之差屈居亚军,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57.175分获得第三名,她也是继1966年池田敬子之后第二位进入到世锦赛全能前三的日本选手。

  我国名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成员邓琳琳在比赛出现失误,预赛时曾排名第四的她原本有机会冲击奖牌,但是从平衡木上掉下器械之后,邓琳琳退出了奖牌争夺,最终以55.225分获得第11名。

  “一开始两项都还行,上来跳马720做的还可以,不是特别好也不是特别差。高低杠发挥虽然没有第一场节奏那么顺,但是基本也做出来了。”邓琳琳决赛开场的表现比起预赛时稍欠,不过总体来说前两项跳马和高低杠完成还算不错,14.225和13.900的得分也都超过了预赛。

  然而到了第三项平衡木时,邓琳琳的比赛感觉明显没有找对,上木之后第一个前空翻动作险些失误,紧接着就出现了那次令人感到遗憾的掉木。预赛时邓琳琳的平衡木得分为14.450,今天全能决赛则只有13.500分,而随后她的自由操发挥多少也受到了影响,得分也比预赛时少了0.4。

  “要说紧张吧倒也不是特别紧张,主要是心里杂念有点抛不开,感觉有点慌乱,没静下来。”赛后和笔者聊起自己在平衡木上的表现,邓琳琳总结道。“练平衡木要求心一定要静,如果节奏急的话,发力就会早,接下来各方面就会产生连锁问题。”

  “心不能静下来原因主要是什么呢?是因为预赛排名第四有了冲奖牌的希望,导致决赛有想法有压力吗?”记者问邓琳琳。“很难具体地用语言去解释为什么会静不下来,不过肯定不是因为想着去冲击奖牌,说实话自己也没想过具体的成绩。其实自己主要就是锻炼,并没有太大的遗憾。”邓琳琳解释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伊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