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洋面孔”:卫冕冠军王史提芬 男排国手丁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5:12  哈尔滨日报

  1997年,中国香港选手斯科特作为第一名混血选手参加了全运会。而在本届全运会的赛场上,我们还能见到不少像斯科特一样的“洋面孔”。

  国手丁慧战全运

  说起混血运动员,最火的当数浙江男排球员丁慧。

  这位长着非洲面孔的小伙子是一名中非的混血儿。从小随母亲在杭州长大的他如果不开口说话,大家都觉得眼前的是个外国人。但当他以一口地道的杭州话打开话匣子后,绝对得让人大吃一惊。乖乖,这也说得太地道了。

  在今年的四月份,丁慧着实火了一把,因为在浙江男排的出色表现,他被招入了中国男排国家队。丁慧的入选立刻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也成为了中国男排史上第一名混血选手。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在场上司职自由人,被国家队列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卫冕冠军王史提芬

  上届全运会,中国香港选手王史提芬获得了男子BMX小轮车金牌,这一届,他卷土重来了。

  王史提芬的名字,一听就有着中外结合的味道。他的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比利时人,这位中比混血儿在容貌上并没有丁慧那么“偏洋”,不过从小在比利时长大的他却不会说汉语,只能用英语沟通。

  冰场上的戈米沙

  相比前两名已经登场亮相的选手,北京花样滑冰选手戈米沙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全运征程。

  今年只有17岁的戈米沙出生于花滑世家,父亲曾是我国花滑国家队选手,而母亲则是俄罗斯国家队花滑选手。再往上查,戈米沙的曾祖父是中国人,而他的曾祖母则是俄罗斯人。

  有着中国血统的戈米沙11岁就已经加入了中国国籍,15岁时进入中国国家队,并在2007年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获得了第八名。在十一运会比赛中,他由于出现了一个失误,没能进入前八名。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戈米沙的信心,他知道年龄是自己最大的优势。在全运会比赛结束后,戈米沙就公开表示,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参加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奥会,并在自己的出生地俄罗斯获得冠军。单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