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崚魏轶力完美谢幕微笑告别 开始正式享受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3:5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 张琳 山东报道)昨日,高崚、魏轶力是笑着离开青岛国信体育馆的。虽然在1/4决赛中输给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辽宁组合杜婧/于洋,但高崚、魏轶力尽力了。其实,这是很完美的谢幕。

  与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一战,注定是苦战。与现役国家队头号女双相比,去年11月便从国家队退役的高崚/魏轶力在训练、比赛强度上都处于绝对下风。

  面对新人的挑战,高崚/魏轶力有点力不从心。首局双方战成15比13后,杜婧/于洋突然发力,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分依然胶着,高崚/魏轶力一直没有放弃,每一分都在拼,从4平到7平,再从落后4分追至17平,连青岛球迷都被两位老将的顽强感动,不停给湖北组合加油。可惜在高强度比赛的关键分把握上,杜婧/于洋的实力与信心还是稍胜一筹。21比18,辽宁组合锁定胜局。

  卫冕冠军高崚/魏轶力无缘本届全运会四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配合,也是最后一次比赛了。我们现在就是享受羽毛球。”本场比赛高崚/魏轶力轻装上阵,虽然输了,但仍然可以昂首告别赛场。

  灿烂笑容 完美谢幕

  高崚和魏轶力是幸福的,看台上不仅有众多球迷在支持她们,两人的“另一半”也都在看台上为她们加油。比赛结束后,高崚的老公吴圣、魏轶力的男友陆健,在一旁默默陪伴自己的爱人,直到她们接受完采访才一同离开。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时刻,创纪录夺得15个世界冠军的高崚说:“我已经没有遗憾。我创造了很多辉煌,尽管这次全运会没能拿到金牌,但遗憾也是一种美嘛!”“大笑姑婆”再次将灿烂的笑容留在大家的印象中。

  作为中国女双的接班人,杜婧/于洋送别两位前辈。赛后,于洋特意拥抱了高崚,“高崚姐不仅球打得好,人也好,她永远都是我的大姐。”只是魏轶力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未能满足:“20年前的10月18日我第一次拿起球拍,本届全运会女双决赛恰好在这一天,我原本想争取到最后一天、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但我们尽力了,女团我们也夺得了铜牌,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

  结婚生子 享受生活

  在中国羽毛球队,魏轶力是出了名的爱动笔,在做运动员的时候,她就在《羽毛球》杂志上设有专栏。“先去读大学吧,充实一下自己,如果将来有机会,我想做一名记者。”魏轶力说。

  放下球拍,高崚和魏轶力都不打算从事羽毛球教练工作,目前还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的高崚说:“我可没有张宁那样的大志,我希望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虽然会有自己的事业,但肯定不会做女强人,将来的工作应该不会太紧张,如果顾不了家,我肯定不干。”

  全运会后,高崚、魏轶力以及杨维(武汉人、奥运冠军、目前代表广东队打球)都将正式退役,不过我省羽毛球并没有断代,两名湖北小将赵芸蕾/王晓理昨日以2比0力克湖南队选手田卿/夏欢,挺进四强。“她们的未来值得期待。”高崚最后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