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集体签名宣誓 全运会文明参赛拒绝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海鹰)距离十一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两天,北京奥运会奖牌运动员、教练员文明参赛宣誓签名活动14日下午在济南全运村举行。杜丽、王峰、仲满、江钰源等34名北京奥运会奖牌运动员,以及教练员代表金炜等,共同向十一运会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发出倡议:文明参赛,坚决拒绝兴奋剂。

  在这次名为“奥运之星耀全运,文明参赛我先行”的活动上,北京奥运会游泳金牌获得者刘子歌,代表所有奖牌运动员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不仅要在运动成绩上超越自我、再创新高,更要以身作则,文明参赛,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随后,北京奥运会奖牌运动员及教练员代表在领誓人张琳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全运会,尊重和遵守各项规则,文明参赛,坚决拒绝兴奋剂,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和优良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誉!”

  宣誓完毕,这些运动员代表庄重地在全运村的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跳水运动员王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仅全运会,所有的比赛,运动员都应该文明参赛,干净参赛,这是一名运动员的职业操守。”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真正做到“文明参赛我先行”,使奥运精神光耀全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