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益母亲提女儿伤心流泪 不满马林言论一一反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09  新浪娱乐
张宁益母亲提女儿伤心流泪不满马林言论一一反驳

张宁益(资料图)

10月12日,马琳首度开口向媒体全面讲述婚变。10月13日下午,张宁益母亲郑一丹女士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对马琳又掀波澜的作法表示不满。同时,她也针对马琳的言论一一进行回应和反驳。

  马家突然翻脸 张宁益受打击影响工作

  郑一丹表示,她也是从媒体上得知两个孩子婚姻发生问题的,可以用“晴天霹雳”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打击沉重。马家态度大转变令她费解:“08年奥运后,马琳父亲还跟媒体说张宁益善良、懂事。09年却说‘这样的女人谁敢娶,生活都像是在演戏’。08奥运会时,马琳当着队友的面,激动地把两块金牌都挂在张宁益脖子上,现在却说这不是他想要的女人。”

  她透露,女儿张宁益正在广西拍电影。婚变风波对其打击很大,几乎每天都哭,化妆师都没办法顺利上妆,心情也直接影响了工作,剧组为此还停拍了一两天。其健康状况也令人担忧,打点滴、大把大把掉头发。郑女士虽然是医务人员,但不能在女儿身边照顾,更是担心。“我觉得对不住人家剧组,耽误工作了,得道歉。我特别想女儿回沈阳住几天,给她做点好吃的,在这个时候陪陪她,当妈的最心疼。我知道她想我,但也怕见我。可怜她那么小,这七年最好的青春到头来都换来什么?这次打击太大了,不知道她何时能走出阴影。”说着说着,电话那端的郑一丹女士抽泣起来。她说:“我不是伤心,是我替我女儿悲哀,从02年恋爱到现在7年的青春埋没在一个没有名份的婚姻中。”

  不想伤害马琳 要向外界讲实话

  在这场婚变门愈演愈烈的时候,张家和马家都据理力争。张宁益母亲郑一丹表示:“我们理解马家家长的心情,就这么一个儿子,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才会说一些过激的话。我觉得心理也有很多话想说出来。媒体报道什么两家人口水打战。但不管两家站在自己角度怎么说,只有张宁益和马琳坐在一起说的话才是最真实的。我也经常回放他们一起做客《鲁豫有约》的节目看。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少,两个人都忙,所以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我们始终不想伤害马琳,也不对他父母评论。我总说不要打扰马琳,我们一直在保护马琳。人无完人,他们的目的只想离婚,完全不用相互攻击。马琳说那句‘玩火自焚’很对,不希望他们还这样折腾下去。”

  十一长假,郑女士心情刚刚有所缓和,没想到马琳又站出来接受媒体采访回应婚变。她质问:“到底是谁想炒作?将渐渐平息的事情再次掀起波澜。哪句是真话,哪句是假话?我希望两家人不管谁对谁错,向球迷、影迷、媒体说真话。”看了马琳接受采访的文章,郑女士说:“我现在唯一可以欣慰的是马琳终于给了张宁益名份,承认了他们在04年登记结婚的事。”马琳、张宁益婚变风波引发以来,郑女士也看到了大量媒体报道,她对有些话表示不解,不知是马家的真情流露还是媒体杜撰,于是一一做出回应。并强调:“我说什么要负责人,我是一个较真的人。”

  对马家言论不满 一一反驳

  马琳:“我和张宁益已经完全没关系了,分手了。八九个月前,我们就没有联系了。离都离了,还有什么结婚证。”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他们的婚姻关系还在,怎么能说没关系了呢?走正常法律途径,等候法院裁决。”

  马琳:“家丑不可外扬。”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有多少家丑?要说丑也是我们家的丑,我女儿被抛弃了,我们脸上没光。无中生有的事都能说,要是我女儿真有什么潜规则,他们能不说吗?他之所以不说,是没话可说。”

  马琳:“不知道登记就算结婚。我受老家习俗的影响太深,下意识地以为摆喜酒请客才算正式结婚。”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马琳、张宁益老家都在沈阳。婚姻法颁布多少年了,难道唯独沈阳地区可以不遵守?每年两人回来都请客吃饭、唱歌,这些照片都在。”

  马琳:“我父母是很传统的人,不知道我们结婚的事。”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既然是传统的人,怎么可能允许儿子非法同居?不知道结婚,为何‘老婆’、‘儿媳’这样叫着。马琳父亲说他们既然结婚了就要张宁益在婆家过春节,近几年每年如此。马琳备战奥运那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张宁益也是陪着公婆过的。我们就一个女儿,怎么不想留她在一起过春节?既然人家婆家发话了,我们也尊重人家意见。”

  马琳:“我先提出的友好分手。可是她一直不跟我谈这个事。”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他们很长时间没见,突然马琳发短信给张宁益,说我们离婚吧,总得给个理由吧。他们没有坐下来谈过一次,只有那句离婚短信。我们得问个为什么。男人,应该出来讲清楚,说明理由。”

  绝没说过马琳有小三 也没证据

  马琳:“我绝对没有第三者,谁说有就拿出证据来,否则就是血口喷人。”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我从来没有说过马琳有小三,我们也没证据。张宁益也没说过这话。我们何时何地跟哪位记者说过这样的话?”

  马琳:“我是一个运动员,不是演员,我用得着靠炒作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吗?运动员的成绩是打出来的,不是炒出来的。”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他这样说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艺人也是在打拼,也有奥斯卡,也在为国争光,为人民服务。演员也需要有代表作。如果靠炒作就出名了,何必有那么多艺术院校培养演员。我虽然是演员家属,也热爱运动员。”

  马琳:“我们当初从认识到在一起,确实时间非常短。那时候我也太年轻,接触人少,对娱乐圈也非常不了解。经过这几年的相处,我越来越发现她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女人。”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张宁益和马林02年恋爱到04年结婚,两年时间不算短吧。马琳现在接触人多了,当了世界冠军了,又觉得张宁益不是想要的女人了。不是当年要死要活地闹着追张宁益的时候了。”

  马琳:“张宁益跟法院确定的9月7号开庭,但那天我去了,她没去,是她律师去的。”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张宁益不知道。要是她定的日子一定会去。她有一肚子的话要在法庭上当面说,还要问清楚离婚的原因。既然说她跟公婆处的不好,那有没有邻里出庭作证呢?”

  马琳:“祝张宁益今后好好生活,好好拍戏。”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我女儿最开始认为不会到离婚的地步。现在看来马家的态度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张宁益曾给我说:‘我爱他。现在想开了,我祝他幸福。’”

  没有主动爆料婚姻问题 从未骗钱

  马琳父亲马辉:“张宁益这个女孩的品德也有问题。他们离婚的事情早就发生了,她不早点和媒体说,偏偏在马琳参加全运会前说,她的用心你们可想而知。”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我们9月没有公布过婚姻问题,做这个报道的记者也没有给张宁益打过电话。记者可能是处于工作原因才这么写的,我们也不想再追究。”

  马琳母亲夏敬茹:“我们会通过法律途径,或者私下谈,解决此事”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等到现在,马家也没联系我们。不了了之也行,那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吧。”

  马琳母亲夏敬茹:“马琳和张宁益认识不久,张宁益家里就圈拢马琳给一个项目投资500万元,后来我们去考察,结果是个骗局,全都是‘托儿’”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不可能。我和张宁益的爸爸都是医生,家里没有做生意的。我们就这一个女儿,所有都会给女儿家。”

  马琳母亲夏敬茹:“马琳随中国乒乓球队去四川灾区时,向灾区捐了10万元,这本是一件很有爱心的事,但张一知道后却和马琳大吵一架,认为马琳没必要出风头。”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马琳自己的钱自己管。这事不属实,张宁益也不知情,完全是编造出来的。拿四川人民出来说事拉拢人心,是何用心?”

  马琳母亲夏敬茹: “张宁益太能闹腾了,不太懂事,经常发脾气,还不分场合。马琳常有比赛,但她不管什么情况都能翻脸,很影响马琳的情绪。”

  张宁益母亲郑一丹:“他俩在一起的这7年,正是马琳出成绩的阶段,世界杯、奥运会的成绩都摆在这。怎么能说影响了马琳?集训时,马琳想喝啤酒吃鸭脖子,张宁益就隔着铁门送过去,再取走马琳换洗下来的脏衣服,洗完喷上香水再送回去。家里事交水电费、修理电器都不用马琳操心。奥运会前,张宁益帮马琳回家取鞋,脚指甲盖都磕掉了、骨裂。马琳比完赛第一件就是带着张宁益去医院拆线。”JZB/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