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集训名单:接应二传等5新人入围 徐云丽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中国排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组织国家女排第十一届全运会后集训的通知》,为了完成今年12月份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任务,中国女排将于今年10月20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组织集训,同时本期女排的集训大名单相比之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多达5名新队员将被补充进队。

  本次中国女排集训的教练班子变化不大,主教练蔡斌、助理教练俞觉敏、赖亚文和陪打教练包壮、袁灵犀等依旧是原班配置。但是参加本期集训的14名队员和中国女排此前的阵容相比却发生了很大变化,魏秋月、薛明、李娟等9名队员留队,徐云丽、沈静思、尹萌、张娴、赵燕妮等5名队员离队,颜妮、赵云、陆倩、陈瑶、王琳5名新队员被补充进新一期“蔡家军”。

  根据最新公布的中国女排新一期14人集训名单,魏秋月、王一梅、李娟、殷娜、薛明、马蕴雯这6名中国女排在本赛季的主力选手再次入选并不出人意料,不出意外的话,她们也将构成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此外,楚金玲、惠若琪和王茜三名替补队员在队中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因此入选大名单也在情理之中。

  落选的5名选手之中,由于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将率先开打,因此福建队的徐云丽和云南队的张娴无缘本期集训名单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此外河北队选手尹萌在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中就鲜有亮相机会,此次“出局”也不出乎大家的意料。相比之下,来自解放军队的二传沈静思和四川队的接应赵燕妮无缘本次集训虽然令人颇感意外,但是也在情理之中。尽管沈静思在高度上颇具优势,年龄上相对其他选手也具备培养价值,但是国家队目前在二传位置上问题颇多,前不久也曾有媒体爆料“国家队更换二传”的传言,从本期名单来看,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而对于赵燕妮来说,在接应位置上特点不明显,但缺点又非常致命也令她远离了国家队的考查范围。

  新入选的5名队员中,来自辽宁队副攻颜妮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作为国青队的主力副攻,颜妮在辽宁队中已经日渐挑起了大梁。考虑到薛明和马蕴雯在副攻位置上已经坐稳主力,对于颜妮的培养应该更看重的是她在未来的表现。除了惠若琪之外,江苏队此次另有二传赵云和接应陆倩入选,赵云曾经在2005年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她的到来能否改变国家队目前二传位置上疲软的表现值得关注。此外,解放军队此次也有两位新人入选,此前一直是“只进名单不参加集训”的副攻陈瑶终于实现个人突破得以入围集训,而自由人王琳的再次入选也是在张娴无缘之后,国家队在自由人位置上配备的第二人选。

  据悉,中国女排全体成员将于2009年10月20日到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报到。而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将从12月2日开始,共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女排在内的6支队伍参加,其中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中国香港、韩国和关岛被分在一组,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队被分在另外一组。每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的双方将争夺冠军。

  (弘景)

  附:国家女排集训队员名单

  北京:薛明

  天津:李娟、魏秋月、王茜、殷娜

  辽宁:楚金玲、王一梅、颜妮

  上海:马蕴雯

  江苏:惠若琪、赵云、陆倩

  解放军:陈瑶、王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