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15岁蹦床女生高空坠落头部受伤 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09  杭州日报

  济南专电 还记得11年前桑兰受伤的一幕吗?这一悲剧昨晚在全运会蹦床(女团)的决赛场上再次上演。

  15岁的广东队员吴楚文在做空中翻转动作时因失误不小心跌落,下落的时候她跌出床垫,头部摔伤。现场的医护人员马上为吴楚文固定好脊椎,然后把她送往武警医院。

  1998年7月在纽约举行的友好运动会跳马比赛中,桑兰因为受到干扰而导致动作变形,从高空落地的她也是头先着地,胸部以下至今也无法动弹。吴楚文会像桑兰那样高位截瘫吗?

  送到医院后,吴楚文就做了核磁共振,结果还没出来,所以还不知道她到底伤得有多重?但据组委会昨天透露,吴楚文的四肢都能动,也能说话,头脑比较清楚。在现场用支架撑住她的脖子,是一种保护措施,并不说明她的颈椎出了什么问题。

  吴 楚文是广东队的后起之秀,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看到悲剧发生的上海队队员顾晴雯表示,吴楚文可能是因为紧张而出现失误的。这个失误也使得本来有望 夺牌的广东队最后只获得第8名,冠军被拥有奥运冠军何雯娜的福建队夺得,浙江队夺得铜牌。对吴楚文和广东队来说,成绩已经不重要,希望她不要变成第2个桑 兰。

  特约记者 闫珍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