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火炬山东莱芜传递 “如意”点燃钢城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55  大众日报

  本报莱芜10月13 日讯 “如意”到钢城,圣火燃激情。寓意“国泰民安”的十一运火炬“如意”,经过省内14 个城市的传递,今天来到钢城莱芜,点燃了这座鲁中新城的激情。约5万名莱芜市民现场领略了圣火的魅力。

  今天上午,钢城莱芜薄雾轻柔,微风徐徐。壮观的莱芜会展中心广场上人声鼎沸、喜气洋洋,数千名各界群众在这里集会,喜迎圣火到来。老年健身操、街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断调动着人们的热情。据了解,莱芜市承办了本届全运会女排小组赛的比赛,日前,该项赛事已经圆满结束,莱芜周到细致的组织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高度评价。“尤其是观众热情非常高,所有的比赛场场爆满。”莱芜组委会负责人骄傲地说。

  9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9时10分,莱芜市委书记于建成从圣火护卫人员手中接过火炬并展示,后经体育局负责人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泰山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守东。于建成宣布,十一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迎着纷飞的彩纸和观众的欢呼,王守东高擎火炬,健步跑下主席台。

  “加油!加油!加油!”传完火炬,王守东连用三个“ 加油”表达兴奋之情和对全运会的祝福,“ 能在家乡人民面前传递火炬,并且还是第一棒,感觉太激动了,太棒了。看到家乡这几年变化这么大,尤其是体育设施和健身场所越来越完善,感觉非常高兴。祝愿十一运成功。”

  随后,火炬出会展中心广场,沿凤凰路一路前行。 近4公里的传递路程,“如意”火炬进入了激情和欢乐的海洋。来自陈毅中学、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数万学子,手持国旗和全运会会旗,脸上涂着国旗图画的油彩,高喊着“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山东加油  莱芜加油”等口号,迎接火炬的到来。每名火炬手跑过,观众中都爆发出巨大的欢呼。陈毅中学的李楠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全运圣火,他和同学们早晨5点多就起床,6 点就开始步行往火炬传递地点进发了。“长途步行来看火炬,也是我们用实际行动演绎全民健身、全民全运嘛。”

  经过一个多小时传递,第68棒火炬手顺利抵达传递终点。约10时15分,圣火护卫将圣火引回火种灯,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下午,火炬传递运行团队转场十一运圣火采集地泰安市。

  ■本组照片均由记者李勇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