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张洁雯谢幕战落败 国羽彻底告别老将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山东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北京时间昨日,全运会羽毛球赛首枚金牌产生,广东女团1比3不敌江苏队,连续第三届全运会获得女团亚军。

  这场女团决赛被称作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以及世锦赛、奥运会女双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等功勋老将的谢幕之战。最终,卢兰横扫谢杏芳,成淑双打逆转张洁雯,小将们在强强对话中压倒了老将,这场全运会女团决赛堪称国羽彻底告别老将时代的风向标。

  比赛中,为了增加两场女双的成功率,广东队祭出奇招———将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拆对,以“一老带一新”的阵容出战女团决赛。在两局单打全部失利,双打仅得1分的情况下,第四盘女双对决中,江苏队主力成淑在一开局就扭到了左脚,广东队张洁雯/姚帼君一开始就取得了5分的巨大优势,直到双方交换场地后广东以14比9领先,江苏队的拉拉队已经泄了气,观众们也开始期待双方决胜盘的单打较量,场上形势却突然出现逆转———成淑/孙晓黎一口气连扳了10分,突然掉链子的广东组合最终以15比21告负,以总比分1比3痛失十一运羽毛球女团的金牌。

  另外,昨晚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也决出归属,卫冕冠军江苏队以3比0击败福建队,这也是他们第四次夺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越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