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科马克: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应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0月13日电 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加拿大代表团医务总管麦科马克13日指出,从实际情况出发,所有参加冬奥会的加拿大运动员都应享有接种H1N1流感疫苗的优先权。

  麦科马克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冬奥会进行期间正是流感的传播期,而数千名运动员聚集在奥运村,则有可能给流感疫情扩散提供一个温床。”为此,他建议卫生部给加拿大运动员以优先权,让他们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以防止在冬奥会期间出现意外情况。

  加拿大卫生部长阿格卢卡克此前表示,鉴于温哥华冬奥会要到明年2月才举行,参赛的加拿大运动员有足够的时间按顺序接种疫苗,因此不会考虑提前为他们接种疫苗。麦科马克则认为,加拿大运动员从11月开始进入赛前备战期,训练十分紧张,同时还要到国外参加一些热身赛,因此现在接种疫苗是最佳时期。

  一些加拿大运动员曾表示,如果冬奥会期间出现流感病例,他们将搬出奥运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