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中国“小花”不分伯仲 四新人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4:41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广州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 姬烨 叶前)大众汽车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于12日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三位“小花”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包揽前三名。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这三位“小花”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施之皓认为在王楠退役、张怡宁继续参赛的不确定性增加之后,女子乒乓球队正经历着新一轮奥运周期的结构调整。“在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这三位小将挑起了大梁。对于以郭跃、刘诗雯和李晓霞为代表的年轻小将来说,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比赛都是对她们的考验。”

  施之皓指出,虽然这三位小将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就是有力的竞争者,但她们与王楠和张怡宁等老将相比还存在着全方位的差距。“在球场上不光要看技战术水平,更重要的要看心理素质;而她们因为锻炼的机会还不多,所以在综合能力、特别是心理素质发面还有所欠缺。”

  本届杯赛冠军刘诗雯在半决赛中以4:1淘汰李晓霞,对于这场中国选手间的“内战”,施之皓认为谁赢谁输都很正常。

  当被问及谁会成为中国女乒的“新一姐”时,施之皓称,自从有机变为无机胶水后,乒乓球比赛不论速度和旋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郭跃、刘诗雯、李晓霞、丁宁等选手都站在同一起跑线。究竟何时能确定伦敦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还是要在经过一次次大赛考验之后才能浮出水面。”施之皓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