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最佳裁判爆料金牌内定:田亮曾被裁判“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2:4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 山东专电)继熊倪启蒙教练马鸣(化名)炮轰全运会跳水金牌全部内定的潜规则之后,昨日又有媒体爆料称,一位圈内资深跳水裁判林海(化名)站了出来,介绍了周继红授意裁判控制比赛的内幕。不过,对于此起彼伏的“揭黑”声,周继红昨日再次否认金牌内定。

  据报道,今年62岁的林海曾数次获得过“全运会最佳裁判”的称号,他昨天说:“全运会跳水受人为因素的影响太大了,只要上面暗示了,想整人很容易的。”林海以2005年十运会的田亮举例说,由于当时田亮和周继红“不对路”,“有人直接对我们说,不管田亮跳得多好,一律都是8.5分。我当时觉得很悲哀,裁判实际上只是傀儡。”最后,因为胡佳在决赛中两次出现较大失误,金牌还是被田亮拿了。林海就此退出了裁判圈。

  对于此起彼伏的“炮轰”,周继红昨天在济南参加老将王峰婚礼时表示,“我知道这些东西的矛头是指向我的,大家有异议我可以理解。全运会几家欢喜几家愁,都会站在各自利益角度说话。没有拿到金牌的省队教练,对裁判有看法也可以理解。”

  周继红继续说道,“如果裁判评分不公,运动队得不到公正对待,那他们肯定不会下力气训练,而是热衷于拉关系,这样中国跳水如何保持世界领先?”周继红介绍说,此次全运会跳水比赛采取了“全回避、半回避和不回避”三种形式的打分方式,“对决赛的裁判方式或裁判名单,我们有一个7人小组共同研究确定,在前半小时予以公布。除了国际规则规定的单人7人裁判制和双人9人裁判制之外,我们还随机、灵活的采用单人9人裁判制或5人裁判制以及双人11裁判制;有时还会采取A、B组裁判轮换制,甚至抽签确定裁判名单。”在周继红看来,全运会裁判打分机制应该非常完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