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道破逆转过程中关键 自信状态将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晚上结束的一场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刘诗雯4比1战胜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与其余两名队友一样赢得小组赛的开门红。尽管比分看起来比第一个亮相的郭跃要轻松,但刘诗雯的获胜还是经历了一些曲折,上来就先失一局,第三局也一度落后。

  “第一局上来还没有进入状态,因为馆比较大,又是第一场打,所以一开始上来无谓失误还是比较多,”刘诗雯解释道,“第二局扳成1-1,但第三局中局有几个球有点着急了。对方的球比较轻,球的回合比较多,当时有点急,总想一、两板拉死对方,不过当时8比10落后能够咬回来也减轻了后面的压力,后面两局打得比较正常。”

  在逆转赢下第三局后,刘诗雯后两局都赢得比较顺利。“第3局确实比较关键,那一局拿下来感觉比较心定。毕竟第3局如果输了,1比2落后,局面上被上压制住,肯定压力会稍微大一点,”刘诗雯说,“咬回来之后感觉逐渐适应了场上那种节奏,后面越打越好。比分逐渐拉开了,手也轻了一些。”

  刘诗雯所在的C组原本应该是在20点30分开始比赛,却被临时调整到了最后一轮。“因为我这一组有一个洲际杯冠军,她一天连续打了三场,时间比较紧,所以调到了最后,等得比较久,”刘诗雯说,“一般没有这么晚才打比赛,又是第一场球,感觉开始没有进入状态。明天我是11点,场次多一点,会比较辛苦。”

  这是刘诗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而且又是在广州主场。“感觉还可以,还是感觉一上来有点紧、没有放开,”刘诗雯笑着说,“感觉明天会越来越好!”

  (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