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比原来的自己多了什么 他的回归绝不止成绩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奖赛1/4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逆转了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并将在半决赛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

  在上海大师赛中便展露出蜕变之相的丁俊晖将出色的状态延续到了格拉斯哥,在大奖赛中,丁俊晖先后击败史蒂文斯、马奎尔以及艾伯顿闯入了四强,这也是丁俊晖继06年8月底北爱杯夺冠之后,时隔37个多月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虽然在上海,丁俊晖的星光被赢得亚军的梁文博所掩盖,但是在格拉斯哥的土地上,丁俊晖无疑是中国军团最亮眼的星,我们看到了一个比之前更为全面、更为成熟的丁俊晖。

  比赛一开始,艾伯顿就取得了2-0的领先,这对于9局5胜制的比赛来说也算是个不小的优势。在落后的局面下,丁俊晖并没有丧失信心,面对交战记录领先对手的艾伯顿,丁俊晖仍然打的沉着而有章法,并最终用一个单杆107分回报了自己的坚持。

  在接下来的四局比赛中,丁俊晖耐心的与对手周旋,准确把握进攻时机,不一味冒进,抓住对手的失误给予致命一击。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丁俊晖又一次击碎了自己心里素质不佳的质疑。

  当然,比赛过程中仅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耐心是远远不够的,丁俊晖在拥有连续进攻能力之外防守能力不断的提高为自己的胜利增添了砝码。第三局107分,第四局42分,丁俊晖将比分追成2平进入下半场。随后的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五局中两杆拿下94分,第六局和第七局分别得到47分以及77分,在拿下的这五局比赛中,丁俊晖的单杆得分能力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在与对方安全球的比拼中,丁俊晖也不落下风,他曾多次在两人斯诺克的周旋中觅得机会拼球成功,并且给艾伯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第四局,艾伯顿连续被丁俊晖的斯诺克罚去了分数并眼看着丁俊晖打得台上只剩下了黑球。虽然在前两局掉进了艾伯顿的节奏中,被对手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用一杆单杆过百的成绩冲破阴霾后,丁俊晖就步入了自己的轨道中,这种临场的调节能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连续两站排名赛闯入八强的成绩,也让力争在新赛季有所突破的丁俊晖实现了一把“小稳定”。

  其实今天的比赛,与艾伯顿之前对梁文博的比赛有很大程度的相似,只不过进程恰好相反。梁文博一上来就2-0很快领先,却被对手连下5局逆转。丁俊晖则是大好形势被对手以2-0领先,却反而连下5局逆转对手。

  面对艾伯顿这种老到的选手,能逆转就更加难能可贵,由此我们也能看到丁俊晖比之一般选手和前一阵子低谷中的自己,还是多了一些东西,那就是耐心、防守与连续得分能力,正是凭借这几个方面的表现,丁俊晖才能拿下这场比赛。

  丁俊晖不仅仅从成绩上实现了回归,在精神面貌上,丁俊晖也有了昔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霸气。从最初征战职业球坛时的“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不害怕。”到前一段时间低调的“一场一场去打。”丁俊晖自己已经丢掉了自信,而如今自信再次写在了丁俊晖的脸上,他又一次表示出了对冠军的渴望。我们在丁俊晖身上发现了太多可喜的进步,也找到了太多他辉煌时期的影子。接下来,丁俊晖要面对金左手威廉姆斯的挑战,如果以现在的状态去迎战,他非常有可能再次站在排名赛决赛的舞台上。(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