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女皇历史最高分夺冠 郭晶晶:我从来不计算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3:5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8日电

  记者周欣 邓卫华 刘宝森

  421·20分--历史最高分!全运会女子3米板三连冠!超越北京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巅峰状态!……

  这些感叹号,在郭晶晶眼里,可以是任何一个平淡的符号。

  当代表河北队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在8日晚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获得金牌后,对于各种美誉,她依然保持冷静。

  “历史最高分?我没这么想过,得分不代表什么,因为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裁判也不一样,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对于我来说,最关键的是把动作跳好,想着自己的动作,而不是想分数。得多少分并不是我考虑的事情,”郭晶晶一脸平静地说。

  别看赢得金牌好像很容易,其实郭晶晶的对手,包括老搭档上海选手吴敏霞以及广东新秀何姿等人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以至于赛场内的业内人士把女子3米板决赛称之为“世界级的较量”。

  “比赛竞争是很激烈的,我代表河北队,就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比赛,不管比成什么样。”

  加上本次济南全运会,郭晶晶共参加过5届全运会,获得了5枚金牌,但是她本次将不参加1米板比赛的角逐。

  对此,郭晶晶解释说:“我很多年都不练习1米板了,没有做准备就不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