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曹缘摘中国十一运会跳水男双十米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0:58  中国新闻网

  

  十月八日晚,在山东省城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内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来自北京队的林跃与曹缘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完美的动作,力挫群雄,以四九七点六一的高分问鼎男子双人十米台。图为林跃、曹缘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入水前的瞬间。中新社发王超 摄

  中新社济南十月八日电(记者 张璐 王超)今晚在山东省城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内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来自北京队的林跃与曹缘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完美的动作,力挫群雄,以四九七点六一的高分问鼎男子双人十米台。解放军队的周吕鑫/王健凯组合与山西的王亮/周昕组合分获亚、季军。

  今晚的决赛,由于拥有无比威力的“月亮”(林跃/火亮)参加而显得格外引人关注。这对去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品尝到金牌滋味的小伙子,是世界男子十米台双人项目上的翘楚。不过,今天最大的看点却是“月亮”被临时拆散而各自与地方队友组合出赛,而他们之间的争夺战,则显得尤为引人关注。

  代表北京队参赛的林跃与曹缘今晚的配合可谓完美无缺,刚出场的首轮规定动作就赢得了一片如雷的喝彩声,裁判们更是给出了九点五到十分的高分。此后两人一路领先,始终保持与其他选手的差距,并将自身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两人以超过第二名近十四分的优势摘得桂冠。而火亮与其上海队队友搭档应宏今晚则表现平平,未能获得名次。

  以预赛排名第一冲进决赛的是解放军队的周吕鑫/王健凯。作为二00六年世界杯十米跳台冠军的周吕鑫,今晚将自己实力尽展,对一直位居第一的林跃与曹缘“虎视眈眈”,咬紧不放,终将银牌收入囊中。十一运会是山西“老将”王亮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他和与自己相差六岁的搭档周昕今晚稳扎稳打,始终稳居第三,最终获得铜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