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城体育馆红檐飞梁 期盼全运篮球健儿精彩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8日电(记者吕福明 袁军宝)8日,十一运会圣火传递在山东聊城的终点是聊城体育馆,一座红檐飞梁的现代建筑。据聊城赛区组委会介绍,作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篮球小组赛使用场馆,聊城体育馆已准备完毕。

  聊城体育馆位于聊城大学东校区南侧,西邻徒骇河。竣工于2009年3月的聊城体育馆工程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6860平方米。其中,最大竞赛场地面积2100平方米,坐位5000个。

  聊城体育馆底部呈圆形,空间双曲面呈荷叶状。整个体育馆外观造型如一个巨大的“鸟巢”,东、西两侧的钢构大拱,如同腾飞的翅膀。馆内用于竞赛的木地板采用进口枫木地板,可满足高等级比赛需要。

  据介绍,工程重点部位采用国内外先进产品,其他部位采用普通材料,以节约工程造价。这个体育馆工程单价5200元/平方米,低于一般场馆建设造价的平均水平。但体育馆技术参数不但符合篮球比赛的要求,而且还能够承担排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武术、拳击、柔道、跆拳道等比赛项目,是一个多功能体育馆。

  最近,聊城成功举办了2009全国青年篮球联赛暨十一运会聊城赛区测试赛,以及2009第四届山东省“武协杯”传统武术比赛。经过全国青年篮球小组赛9天42场次比赛、山东省民间武术比赛、聊城市乒乓球比赛的检验,一切运行良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