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今出征世锦赛 黄玉斌:没有金牌硬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 在总教练黄玉斌的带领下,中国体操队今天上午从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踏上了2009年英国伦敦体操单项世锦赛的征程,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至18日在伦敦举行。

  中国体操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参加本届世锦赛,男队方面由邹凯和陈一冰两位奥运会冠军领衔,其余四人分别是张宏涛、严明勇、冯喆和王冠寅,女队四名队员则分别是何可欣、杨伊琳、邓琳琳和眭禄。

  临出发前,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表示中国体操队这次世锦赛的参赛主旨是锻炼新人,了解新规则下各个队伍的发展情况和趋势。“毕竟是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世锦赛,而且现在 国际体联又实行了新规则,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多和其他国家进行交流。作为中国队自身来说,这支队伍以新人为主,着眼点应该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比赛正好也让大家熟悉一下伦敦的环境 。”黄玉斌如是告诉记者。

  诚如黄玉斌总教练所言,中国体操队这次奔赴英伦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让新人获得锻炼的机会,让年轻的队伍积攒国际大赛经验,至于中国队的最终成绩单,黄指导表示不会给队员们硬性指标。

  “今年有全运会的重头戏,队员们为了代表各自省队参加全运会,投入都非常大,9月底全运会时大家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现在紧接着就要去到世锦赛的赛场,说真的确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恢复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黄玉斌坦言到。

  从竞技体育发展的规律看,中国体操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杨威、黄旭等人退役之后,队伍实力受到了根本性的影响,尽管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不过,倘若以奥运时的标准来要求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显然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事情。

  “不过大家精神面貌都非常好,我相信即使不给他们硬指标,他们自己内心也都会憋足了劲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和风采。”黄玉斌最后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黄玉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