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丁俊晖上演超级逆转 连下3局5比4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09年斯诺克大奖赛首轮比赛在格拉斯哥的凯尔文大厅进入到第二天。中国选手丁俊晖在2-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5-4逆转了“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成功挺进十六强。由于本站比赛为每轮结束之后重新抽签,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是谁目前还不得而知,需要等到后天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才能确定。

视频-大奖赛丁俊晖演超级逆转 连扳三局晋级16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上个赛季,丁俊晖整体发挥不理想,他在排名赛的最佳战绩就是去年大奖赛的八强。赛季结束时,丁俊晖的排名勉强停留在了前十六,但单赛季排名却落到了23位。本赛季丁俊晖的一大任务,就是让自己的排名继续稳居前十六。首站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终于再次闯入八强,令自己的临时排名升回至前十六阵营。

  通过随机抽签,丁俊晖在今年大奖赛首轮的对手确定为史蒂文斯。此前,丁俊晖曾两次战胜史蒂文斯,一次是在06年的英锦赛,一次是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也正是从06年英锦赛击败当时还是世界前十六的史蒂文斯开始,丁俊晖已经有将近三年没有战胜过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了。

  纵观整场比赛,两位选手的状态都并不太好。首先取得2-0领先的丁俊晖,却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被对手拖离了自己的节奏。双方的第一局比赛就耗时26分钟,在前半段2-17落后的丁俊晖通过三杆进攻打到了彩球阶段,60-17胜出。第二局,虽然丁俊晖一度遭遇摔袋,但随后史蒂文斯却因为静电的干扰也中断了进攻,将机会还给了对手。丁俊晖马上连得71分,将优势扩大至2-0。

  此时,直播镜头中出现了两位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前来助阵的丁妈妈和将在明天出战的好友梁文博。不过,亲友的到来却并没有在接下来漫长零散的两局给丁俊晖带来太多帮助,史蒂文斯先后以58-19和50-11“磨”下了两局,追成2-2。

  第五局,史蒂文斯率先上手连得40分后,比赛又转入胶着漫长的节奏,其间,丁俊晖还在击打黄球时出现了母球越过黄球跳出球台的犯规。在彩球的争夺中,丁俊晖败下阵来,史蒂文斯打进粉球以70-46再扳一局,3-2反超。

  第六局的比赛,依然在史蒂文斯的节奏之中,不在状态的丁俊晖33-66再丢一局。连输四局后,丁俊晖只好眼看对手4-2先达赛点。

  第七局,已无退路的丁俊晖反而没有了负担。上手之后,丁俊晖连连围绕黑球得分,试图冲击他排名赛上的第二杆满分。可惜的是,丁俊晖为了进攻靠近右侧台边的红球而影响了黑球的击打,结果黑球底袋不进单杆中止在105分。此时,比分也被改写为3-4,但丁俊晖仍不容有失。

  第八局,一度1-37落后的丁俊晖后来居上,以65-41连扳了第二局,将总分追成4-4,为自己的逆转争取到了机会。

  最后一局,丁俊晖首先拿到11分,在史蒂文斯打了31分中断后,丁俊晖连得51分一直打光了所有红球,虽然黄球没有打进,但还是以62-31完成超分。随后,丁俊晖再次上手,打进三颗低分值彩球,以71-31确定了决胜局的胜利,连扳三局以5-4逆转了史蒂文斯,挺进十六强。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五的“机长”卡特爆冷以1-5负于资格赛选手米尔金斯,成为本届大奖赛第三位首轮出局的世界前八选手。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