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跳水男团三连冠赢在和气 弟子祝寿领队吴国村

  广东跳水队的中秋之夜,明月与金牌同辉。

  这是一枚有分量的金牌。对于广东这个跳水强省来说,这枚金牌是恰如其分的证明。五项第一,骄人的成绩让跳水队领队吴国村有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其实在这样的霸气背后,广东跳水队却有着难得的和气。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何冲说:“我们要把这枚金牌献给今天过生日的主任!”何冲的话让发布会里顿时温暖了起来,广东跳水中心主任吴国村的笑容格外灿烂,他举起手里的鲜花朝何冲挥了挥手。

  走下领奖台,何冲当然是最耀眼的明星,但这位奥运冠军却将成绩归功于队友。“今天队友们的表现都很好,发挥了个人最高水平。尤其是罗玉通,他的腰伤很严重,上午连续参加1米板和3米板双人两个比赛,对他肯定有影响,但他克服了伤病的困扰,表现非常不错。”何冲说。

  刚刚迈入本命年的罗玉通近几年一直受到腰伤困扰,无缘北京奥运会让这个惠州小伙子有些失落。这次全运会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比赛,毕竟下一届他已是28岁“高龄”,参赛资格也成疑问。于是挺着腰伤,罗玉通要在上午接连参加1米板和3米板双人的比赛。吃不吃得消?罗玉通笑笑说:“什么伤病不伤病的,一比赛,就都忘了!”

  比赛中,罗玉通稳定的发挥保证了广东队在这两个强项中的领先,为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罗玉通却将赞誉的评价给了跳台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雁全和陈艾森,他俩不仅在单人项目拿到第一和第三,并且联袂拿下双人项目第一。“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表现真的非常不错。”罗玉通说。

  这种对队员的信任和感激,成就了这支冠军队伍的和气。团结是力量,和谐也是战斗力。(本报记者 苏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