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山东市民表情:济南人爱鼓劲 滨州人心气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6:10  齐鲁晚报

  一句“齐鲁齐心,全民全运”的口号,一段“武松打店”的快书,17市沸腾的心,9400万人民火热的情……中国晚报联盟日前结束了十一运会赛前报道行程,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全运山东的勃勃生机。

  济南人爱鼓劲

  9月20日是个星期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跳马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开战。每一个运动员出场都有掌声跟随,山东选手有,非山东选手也有。山西选手邓少婕摔了,得了13.887分。这个最有希望夺冠的选手只获得了第五。

  小个子邓少婕站起来,下场的路是那么长,寂静,寂静,有人鼓掌,有人响应,继而汇成全场热情鼓励的掌声。邓少婕的脸色晴朗起来,她摇摇脑后的“锅刷子”,抿抿嘴,抬头看看观众,掌声未平,全场弥漫着感动和鼓舞……跳马项目只有几秒钟,邓少婕会记住这一刻,记住用掌声铺就尊严的济南人。

  滨州人心气高

  一扇“蚌壳”盛开滨州。

  这是滨州市第十一运会体育馆。走进去,好大!主场地规格为70米×40米,室内高度30多米,属于大型室内比赛场地,相当于6个半标准篮球场、17个排球场、34个羽毛球场大。

  宽敞的空间、硕大的训练垫,这是与主馆相通的副馆,场地规格为44米×25米,可为运动员提供赛前训练和热身。武术套路和柔道项目将在这里举行,10月中下旬,这里刀光剑影,喊声四伏,如同上演体育版的《水浒传》。

  滨州人心气高,这个体育馆投资3亿元,可容纳7000名观众,美观度、安全度、舒适度、运营性价比可与国内一流室内体育馆媲美。

  东营人眼界宽

  因为胜利油田,位于黄河三角洲的东营全国知名,十一运会女排小组赛将在这里开打。东营人爱交朋友。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借全运会东风,东营正以生态文化为核心,全力打造黄河口特色文化品牌,会展中心、文化公园广场、“水域雪莲”剧院、科技公园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建设和完工。目前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站在黄河尾部的东营人,头枕母亲河,目光所及的却是环渤海经济圈。

  东营人的眼界不一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