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滑水赛柳州站落幕 中国选手陈莉莉获第6名

  本报柳州10月3日电 (特派记者 余莎米) 今天下午,世界杯滑水赛决赛在广西柳州柳江河面上举行。作为2009年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首项赛事,本站世界杯比赛汇集了世界各国男女跳跃及男女尾波项目的顶尖高手,其中包括目前亚洲唯一的女子尾波滑水世界冠军、中国女选手陈莉莉。

  首先进行的是跳跃赛决赛,选手们将脚踩水橇,飞跃跳台,力争取得尽可能长的跳跃距离。女子组竞争激烈,前3名的差距仅有0.6米,最终两名白俄罗斯选手伯德妮卡娃和图列特包揽了冠亚军。男子组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克鲁格实力超群,最终以57.5米领先第2名6.2米的成绩夺冠。

  随后进行的是男女尾波板的决赛,在本项比赛中,选手们脚下踏的是滑板,利用身前牵引船高速行进造成的尾波,做出跳跃、翻腾等高难度动作,由裁判给出的技术评分高低来判定胜负。在女子组的6名选手中,来自中国上海的陈莉莉第2个出场,她是亚洲唯一曾经夺得过世界冠军的女子尾波板选手。但是由于几次失误,陈莉莉的成绩并不理想,最终获得第6名。美国选手玛丽特和弗莱蒂包揽前两名。

  男子尾波板决赛中也有一位极具统治力的选手——公认的世界尾波“第一人”、美国名将索文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轻松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