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揭秘里约热内卢秘诀:奥运不是发达国家的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3: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公布申奥最终胜出的城市后,大会进行了漫长一天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与举办城市的签约仪式。在罗格的发言里,他高度评价了巴西申办成功的意义:“巴西人在这次申办中准备得最充分,完成得最好。而且他们经历过失望,在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中,里约热内卢都没能进入最后的候选名单,巴西人对于这次失败的回应是积极的,他们并没有放弃。”“谦逊”是罗格强调巴西代表团的另一个优点。“里约愿意听意见来弥补他们的不足。他们学到很多。”这里的反面例子应该是美国代表团,虽然奥巴马的演说充满激情,但卢拉的诚意最打动人。这位平民出身的总统用其对体育的热爱和简短有力的语言赢得了投票者的心。他一直坚守在现场,直到最后结果出台。而与他相反,美国总统奥巴马仅仅在哥本哈根停留了几个小时就因国内公务繁忙而离场回国。

  “里约热内卢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奥运与国家的发达程度、国际地位无关,奥运并不是发达国家的特权。”罗格最后这样补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