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冷击败上届亚军解放军队 福建女排取全运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3: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在山东正式拉开战幕。在莱芜赛区进行的一场A组比赛中,年轻的福建女排首场就爆冷以3比0轻取上届全运会女排亚军解放军队,在爆出当天最大冷门的同时,也迎来了开门红。

  面对强敌轻松取胜

  本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圈共有12支球队,被分成A、B两个组。福建与解放军、天津、江苏、河北、辽宁等6支队伍被分在A组(莱芜赛区),山东、浙江、上海、四川、北京和河南队被分在B组(东营赛区)。

  由于本组拥有上届全运会冠军、联赛六冠王天津队,上届亚军解放军队,今年联赛的第三名江苏队和老牌劲旅辽宁队,因此A组可以说是真正的死亡之组。然而,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开赛首日,年轻的福建女排就让家乡人民吃了一惊,以25比15、25比20、25比18,直落三局轻取强敌解放军队。

  坚持快变打出特点

  福建队获胜,据许榕教练透露,此役除了赵蕊蕊,对手派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像大家熟悉的一些昔日国手和现役国手宋妮娜、白云、沈静思等名将悉数出场,然而,就是面对这样的强敌,福建队却轻松获胜,绝对让人吃惊不已。

  目前身在联赛B组的福建队怎么会突然这么生猛?许榕揭开了谜团,“这两年福建女排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尤其在技战术方面有一定成效,始终‘坚持快变’这个特点,以弥补身高不足的劣势。今天比赛中,我们心态上处理得比较好,准备充分,就是‘坚持快变’,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所以获胜不奇怪。”当然,许榕教练也承认,由于赛前外界普遍认为双方实力差距明显,“解放军队在思想上有所放松,对我们也了解不够,她们有些轻敌”。

  (本报记者袁文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