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直呼“逃过一劫” 为何二组发挥胜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23: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3日马尼拉电(记者 李旭)2009年男排亚锦赛进入复赛第二轮,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主教练周建安的话代表了本场比赛的艰苦,“中国队逃过了一截。”

  中国要想进入4强,对阵中华台北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可中国队在首局的表现简直是惨不忍睹。台北开局打出一拨6-1的小高潮之后,便一直保持领先。中国队的平均身高比对手高出了8公分,却只拦住了对手一次,反倒是台北队员频频利用拦网直接得分或是创造反击机会。中国队以18-25丢掉第一局。

  “一开始,对手明显动员得比我们好,队员情绪上调动都不够,他们潜意识里认为打台北随便打打都能赢。可上场后发现情况根本不是那样,自己一下子发紧了,越紧张越打不好。”

  异地之后,周建安一下子用姜坤、于大伟、仲为君三名二组队员替下了沈琼、陈平和梁春龙,并且把三位主力一直留在了替补席上。局势得到明显改观,最终中国队以25-17、28-26、25-19连胜三局完成逆转,仲为君得到12分,姜坤11分,于大伟9分。

  “几个二组队员打得都比一组好,充分说明了队伍现在的问题不是技术层面的,而是心理层面的。”周建安说,“先上场的队员背负包袱比较大,后面上去的来不及背负就已经打了。所以说相对好一些。”从亚锦赛开始以来,周建安就表示队员们心里压力过大,“对于冠军太渴望了,容不得自己有一点失误。”反映在比赛中便是做动作的时候犹豫,导致特点、水平发挥不出来。

  周建安毫不讳言今天的比赛赢得非常幸运,“如果第三局输了,打第五局很难讲。算是逃过一劫吧。”少帅希望弟子们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在今天的比赛之后彻底地丢掉一些东西,“真正发挥自己水平为主,敢去做自己的动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