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7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边巴次仁)西藏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70万人。这是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的情况。

  根据2008年中国城乡居民锻炼现状调查,全区城镇共有近百个晨、晚练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已经达到了70万人,达全区总人口的21.5%。

  据介绍,近年来西藏不断加强群众体育基础工作,建设了一大批群众健身场地和活动场所,其中包括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4个,国家级社会体育俱乐部5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317个,“雪炭工程”6个和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119个。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统计,西藏群众的身体素质也在不断提高,百岁以上老人有79人,全区人口的平均寿命由1959年民主改革前的35.5岁提高到67岁。(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