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玉通男团跳板拔头筹:比团体更紧张 伤病都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4:43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10月3日,第11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1米板和3米板双人比赛中,广东名将罗玉通均排名第一位,为广东队连续第三次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团体比赛的选手每项目要根据抽签情况进行A组或B组的三个不同难度动作。率先进行的男子1米板比赛,罗玉通拿到了237.75分,高居榜首。他的三个动作除第二跳205B稍有瑕疵,拿到72分单项排名第三,其他两跳均为全场最高分。

  稍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罗玉通再度披挂上阵。与他搭档的是奥运会冠军何冲。两人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从第一跳开始便牢牢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凭借出众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两人以231.90分拔得头筹。

  对于今天的表现,罗玉通赛后表示:“还可以,基本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罗玉通坦言,比团体比单项更紧张,“一个萝卜一个坑,稳定非常重要,稍有差错,就会对团体成绩造成影响。还好,今天不管是单项还是双人,我们的表现都很稳定。”

  熟悉罗玉通的人都知道,罗玉通近几年一直受到腰伤困扰,因此也失去了很多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问上午连续参加两场比赛是否吃得消,这位广东小伙笑了,“一比赛什么伤病不伤病的,都忘了!”

  作为连续两届全运会的男团冠军得主,广东队无疑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大夺冠热门。由于前两项比赛结束后,广东队领先优势明显,罗玉通表示,对于最后的结果,他们也充满信心。“第九届和第十届全运会冠军都拿了,不能让金牌在我们这一代运动员手中丢掉啊!”罗玉通笑着说。

  今晚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由于有比赛任务,这个节日罗玉通注定要在赛场上度过了。“还没想好怎么过节,应该是到赛场给队友们加油吧,毕竟男团比赛还没结束。”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