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盛赞巴西总统申奥发言 奥运会首次花落南美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7:49  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10月2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日在听完里约热内卢进行2016年奥运会申办最后陈述之后称赞说,巴西总统卢拉的发言让他深受感动。

  为了能够帮助里约热内卢成为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巴西总统卢拉亲临哥本哈根国际奥委会大会现场为里约游说。卢拉在陈述发言中说:“里约准备好了。给我们这个机会,你们不会后悔。充满激情、活力和创造力的巴西人民热切盼望奥运到来。”

  作为拥有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布拉特在里约代表陈述结束之后偶遇了卢拉,两人热情地拥抱并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在随后接受采访时布拉特说:“我告诉我的老朋友卢拉总统,他的发言让我非常感动。很高兴我有机会见到他,并告诉他他的发言非常好。”

  在发言中卢拉重申,巴西是世界十大经济体中唯一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他说:“坦率地说,我认为应该轮到巴西了。我们是代表南美洲在申办奥运会,这个大洲还从来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现在是改变这种不平衡的时间了。”

  国际足联在决定世界杯举办权时,曾一度采用轮换制,即各个大洲轮流获得主办世界杯的机会。不过这种“轮流坐庄”的制度在国际奥委会并不存在,目前还没有任何非洲或南美洲国家举办过奥运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